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繼續安利天宇> <
大家都跟我一起來萌三裁公吧!
他長得這麼美這麼美這麼美> <
一講到三裁公就只想討論他的臉了呢,身為一個外星來的反派BOSS,他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呢!
三裁公
三裁公
雖然是青臉,可是五官多秀氣多秀氣多秀氣!雖然是昊雄星主三裁公!但是分明是昊雄星球的長公主殿下吧!
好吧,單純的花痴是安利不到人的……來從正常的姿勢安利吧!
三裁公是在天宇戰印時期出場,戰印快結束時才正式登場。
三裁公的第一次出場,是作為影子帝國的策略軍師。剛開始我還以為聽錯了,為什麼一個星球的主宰,哪怕是要入侵天宇,但是跑來給另外一個王打工是怎麼回事呢……
不過後來我知道他這個軍師是怎麼當得了……
他第一次現面,是貫天影正在開會的時候。影子帝王貫天影正在跟自己的一幫low貨手下balabala商量大計,就在這個時候,大殿的燈光就黯了黯,然後貫天影位置頂上的屏幕開始播放三裁公的情報,等到報告播完了,三裁公一句話也沒說的走了!就這麼走了!貫天影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淡定的繼續跟手下開會……
曾經我以為四無君是我見過的最叼炸天的軍師,天嶽上下,只知道有軍師,而不知道翹班的老大牟尼上師,牟尼上師哪怕領便當了,天嶽上下還不是照樣聽四無君的。但是怎麼說呢,起碼四無君還是給自己老大表面上的尊敬吧!三裁公你對自己老闆這麼高冷真的大丈夫嗎? !不過看著他的臉,就覺得一切都可以原諒呢,顏即正義!

不過看看貫天影的樣子就納悶了……
貫天影
貫天影
他是怎麼以為,穿成這樣子的他……能差遣得了穿成這樣子的三裁公!

三裁公
三裁公
人家頭冠看上去就夠買你十幾套了好嗎!

不過在還沒有正式登場前,三裁公的幻身是…………………………

三裁公幻身
三裁公幻身
工作繁忙之餘,哪怕頂著個怪咖幻身,也不忘記改變唇膏的顏色,三裁公的唇彩有綠色、紅色、藍色、還有白色……真是個愛美的BOSS呢!昊雄星長公主嘛!
三裁公為人也很奔放,當看到合意的敵人(意中人)的時候,他還會這樣!

三裁公幻身
三裁公幻身
銀河行表示,好煩!

雖然是個KUSO的幻身,可是一點都不影響三裁公閃亮亮的智慧,天宇戰印的後半段,三裁公最精彩的,我覺得就是利用真佛的聖珠,讓紅雲去做三件苦事,這三件苦事並不是直接讓紅雲上刀山、下油鍋,相反,其實都是特別簡單的事情,但是這三件簡單的事情就讓紅雲最後吐血而亡。
第一件事,是讓紅雲對出於愧疚而一直不相認的兒子上官星承認,自己就是他的父親;第二件事,是讓紅雲在曾經與貓姬共處過的貓門,三天之內,每天呼喚三聲貓姬;第三件事則是聽三裁公問夢雨涵三個問題。

三裁公一直都是個無情的人,但是他卻總愛拿有情人的感情做文章。早在影子帝國剛出場的時候,就初見端倪。他派人抓回天皇,其實不是簡簡單單的抓回來,他特地讓自己的手下去看了冷夜伯爵和花紗的定情一咬,結果重傷的天皇因為看到心愛的人離自己而去,悲怒交加,最後泣血倒下。之後他被人帶到了影子帝國,發生了什麼還不清楚,只是他戴著面具再出現的時候,原本的滿頭紅發已經白得只剩下幾縷原來的髮色。
在後面,他把天皇改造成了自己的殺人工具,他也是用情做折磨天皇的道具,不斷的提醒他,花紗離他而去。最後他終於讓出場時光彩奪目、風度翩翩的天皇,變成了一個失意人。其實在天皇戴面具的時候,雖然狼狽,可還是保持風度和理智。我一度很奇怪,為什麼三裁公會讓他自由行動,去查看冷夜伯爵和花紗,後來冷夜伯爵為了解救天皇,而拿秘籍去換天皇的時候,大概懂了三裁公的用意。
他讓天皇保持一定的自由,卻也鎖住了天皇的功體,他的目的,也只是去讓天皇看看花紗的現狀。但是此時的花紗,在雪洞練功的時候,與愛慕自己的冷夜伯爵朝夕相處,而冷夜伯爵也對她愛護有加、關懷備至。哪怕天皇在定情一咬的時候,還對花紗與自己的感情抱有一絲希望,但是到這個時候,他所看到的只會讓他感到絕望。
後來冷夜伯爵為了花紗的幸福,而帶著秘籍來到帝國要換回天皇,貫天影還有所猶豫,可三裁公卻是有恃無恐。對感情絕望而又自覺一事無成的天皇,並不願意回到天宇,他回去有什麼用呢?心愛的人成了別人的人,而他的功體又受到了損害,縱然在別人的眼中,中岳天皇仍是個值得尊敬的人,可天皇的完美主義,卻反而沒有辦法容忍這樣的自己。
其實這時候的天皇還是保留了自己的理智,他這時候甚至能夠祝福冷夜伯爵和花紗的感情,而他也的確是真心實意的。可就是這樣的天皇,到最後經過幾年的折磨和囚禁,最後成了三裁公在不開心時最好的發洩。 (這是一個九六年男編劇寫的東西,改一改就是特麼的耽美小說了好嗎!

雖然我更喜歡的橋段是,美豔的公主無法虜獲男人的心,於是百般折磨,但是男人死了以後還是跟死了老公一樣,沒錯我說的就是三裁公後來天宇謎塵給天皇守墓——三裁·莎樂美·公(別動手,我自己去死一死……

三裁公逼死紅雲的同樣是情,紅雲身為天宇家的男主角,和霹靂家的素還真有蠻大的不同。素還真的一生都在體現著變化,剛開始出場的銳氣到現在的趨於圓滑,二十幾年走過來,素還真經歷過的每一次苦痛,都在他的身上刻下痕跡,他的圓潤都是被打磨出來的。而紅雲,在他的身上體現的是不變,他的性格從一開始就被定下,我們所看到的變化也只是他身上那些所隱藏的被漸漸剝開。這樣一個三觀已經形成的人、已經遭遇過許多的人,三裁公無法輕易打倒他,他所能找到的破綻,也只是紅雲所展現在他面前的,也就是貓姬之死。貓姬的悲劇,是紅雲的選擇,他欺騙了貓姬的感情,引起了貓姬和自己兄長的矛盾,貓姬之後的悲劇在他的意料之中,至於為什麼會那麼悲劇,只能說世事比預想更為無情。
紅雲對貓姬沒有愛,但是有無盡的愧疚,於是就被三裁公利用。三裁公讓他做的頭兩件事,都是利用愧疚之情,讓他心防大失,最後利用六大罪人,成功的削去了紅雲的頭髮,解除了他身體的武裝。最後的誅心之言,則來自於紅雲的摯愛夢雨涵。他損壞了夢雨涵的名節,侮辱了真佛的清白,讓紅雲最後嘔血不止。紅雲吐血天平台這段實在是太過精彩,他用軟刀子生生捅死了紅雲。雖然男主最終會重生,但是因為三裁公的強力,紅雲那麼晚才重新歸來,也是進一步肯定了三裁公作天作死的能力。

當然三裁公禍害的情侶還不止是天皇、花紗、冷夜伯爵,紅雲、夢雨涵,仔細數數還有貫天影、藍蝶娘、一串凡軍,玉鯨牙、月影。能在不到一檔的劇裡,利用、迫害至少四對情人,他也算是FFF團裡的戰鬥機了……(我的公主一定是因為大齡且內分泌失調吧!

除了迫害情侶,三裁公的另外一個愛好是培養手下。
他推出過兩個手下,九世長青和砍命瘋馬,兩個手下分別用來對付千少一和峭壁人狼,但是兩個手下最後都因為有了自己的精氣神而遭到他的清除。他對於手下的要求是實力好,聽話,他就像是手游的高玩,努力餵養出一張屬性特別好的卡片,在卡片還沒被時代淘汰的時候,他都覺得自己蠻喜歡這張卡的,可是這張卡如果表示自己不如別人的那張,那他就會翻臉無情的把這張卡給另外一張餵經驗。把手下當成棋子的三裁公不喜歡棋子跑出自己的掌控範圍,哪怕連那個棋子只是對他說「老闆我覺得我過得好沒意思,你把我銷毀吧」,他也會覺得很生氣。在他的概念裡,生是他的,死也是他的,只要棋子開了口,無論是要生要死,都很過分。 (我就愛他這嬌生慣養,頤指氣使的公主脾氣!)這樣的三裁公,哪怕過了十多集之後,也仍舊非常在意自己的棋子竟然跟自己說求去死。本公主究竟哪裡不好了,你說啊你說啊!想想就覺得甜哭了呢!

在天宇星令的三裁公簡直是光芒萬丈的存在,如果不是銀河行挺身而出,檯面上就幾乎是被他橫掃而過。其實從半慈心家善惡小徑的考驗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熱衷於權勢,可是卻不為權勢所駕馭;他對女色毫無留戀(這種事情他早上照照鏡子就足夠了) ;至於金錢,他不缺這個。他人生已經達到了巔峰,以至於,他生存的目的只是為了證實自己有多高的成就,自己能夠怎樣凌駕在眾人之上,玩弄人心。走過善惡小徑的人,真佛要默念經文,貫天影要封閉聽覺,只有他昂首闊步、百無禁忌。

他本來是個有這張臉就足夠的人,但是除了這張臉,他身上美麗的點也太多太多。
雖然我最愛他那股子公主的驕縱(。那種權勢集身養出來的貴氣和一身毛病是辣麼的美麗啊!
有沒有人吃我三裁公的安利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