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我是來吐槽的……
看巨登布袋戲證明了一件事,顏控是會遭報應的。我就不應該因為恨無雙那張漢哥兒臉+仙龍造型而跑去看巨登,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證明看巨登布袋戲是一件萬分傻逼的事情。
比起劍影魔蹤這種觀劇觀感足以列為所看最噁心之布袋戲,巨登頭兩集半的觀感可以看成所看最煩之布袋戲……

不過徐老的頭還是要點讚……
恨無雙確實長得很好看(。

要說它煩在哪裡,大概就是主線、支線寫的太過破碎凌亂,已經不能用主次不分來形容了。
巨登頭兩集所敘述的主線大概就是以降魔秘錄為線索,兩大組織都希望得到那本秘籍,而秘籍分別在三個人身上,秘籍則攸關XX王朝的復辟。這的確是個如果寫的好,還滿帶勁的主題,前提是寫得好。
看了兩集,我所能看到的,有關於主線的,只是昔日的手下在第二集把尋找少主的任務丟給一個儒門的倒楣蛋。一個貌似高人的人在家裡宅,跟降魔秘錄沾了三分之一的邊,宅著的時候因為某件事就跑出去了。恨無雙不斷的找男人來給自己的老婆解淫毒。 (這點我挺奇怪的,只是爽了一發,從某個妖道咖的表現來講,好像也沒什麼損害,為什麼恨無雙不自己上呢?)其他關於兩個組織的,只是首腦在那裡嗶嗶,哦,還有幾個長相不佳的跑腿的。
乍看好像還挺有條理的,但是巨登的悲劇是無法讓人融入到背景之中。觀眾之所以看劇能有感覺,是在於被劇情帶動的共情感。巨登講述故事實在是太過突兀,直接走上來就給你表演一群人去幹某件事,彷彿煞有介事的投入在任務中,但是觀眾看來呢,就是你們為什麼要幹這個事情?你們到底在圖啥?妖道咖長得真一般。配樂真突兀。外景還行。
就我評價的似乎都還行,但是好看的布袋戲那麼多,霹靂那麼多部,天宇也在連載,我為什麼要看你巨登?所以我真奇怪,怎麼會有人去租巨登的片呢?
作為一個開檔的劇,巨登的角色最缺乏的就是目的性。乍看儒門七子中的顧先生好像在找自己的拜兄,但是一來沒有線索,二來沒有講述生平,就讓人非常奇怪,你怎麼這麼漫無目的的走呢?
目的性,是開檔劇來說最需要具備的。
好比當初我看神魔,最不耐煩的就是開頭的武戲,因為打得好看歸打得好看,為什麼而打呢?然後捱過之後,看到學千秋和傀修羅在野外打架,這個好歹有了目的性,學千秋他要清理門戶,也因為他們的打鬥,牽引出了神魔過往,開啟了一切的故事。這就是目的性對一部劇的重要性。
神魔之前的王者這點就不夠成熟。第一場是在武戲,不知道為什麼而打架的打架,固然招式好看,但是看著不認識的人打架,有什麼意思?
巨登的編劇連最基本的代入感都無法做到,兩集之內都不能給我上個什麼,真的很煩。
當然還有一種不和諧的感覺在恨無雙和風十雨的部分。
恨無雙和他妻子的對話簡直能把人雷哭了。
因為摯愛妻子,所以寧願讓她人盡可夫,也要留下她,但是目前看來,她也就是淫毒而已,為什麼他就不能親身上呢,難道他不能人道了嗎?還有妻子說他是世間最偉大的男性,這位姑娘大概是中了毒之​​後就病的不輕吧。
而風十雨,我不懂他是割了舌頭,還是為了維持高人風度,他愣是除了一些單音,根本不說一句話。圖什麼?如果是人物塑造,只能說,這種特質非常失敗。
嗯,巨登神煩,所以不推薦看巨登布袋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