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9-32觀後感

感謝ID是書桓的道友告訴我玄之玄便當的消息。
於是我趕緊補了最後四集墨武俠鋒,但我發現補起來終究還是太艱難了!尤其是新出的那玩意,那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開口我就嚇屎惹。這位自稱是俏如來的師兄,可見金光之神的光芒照四方,現在是師兄,以後說不定就是表弟、外甥……不管有沒有關係,給你拖出來就是了。默蒼離這種生物說不定就跟綾波零一樣,一個倒下了,千千萬萬個站起來。我年紀大了,hold不住啊!
不過既然看了,就把看了的吐槽吧。

首先就是風花雪月的收場,作為一個NTR愛好者,當雪親了風的時候,我必須承認,我是yooooooooo出來的!在這一刻,所有人的演技都無法掩飾那因為編劇腦洞又開而出現的僵硬,而神田京一大概是因為智商低,演技比較不行,所以直接扭過頭去了。
我不知道雪會不會被人罵作Bitch,不過就我看來,對於雪真的不要要求太多,她從來都是一個白板角色,差不多是你需要她幹啥,就可以在這張白板上塗抹色彩,比如俏如來需要一個解決術法的人,於是雪小姐就頂上了,又比如她在15集要體現三個男人不同的情況,於是在三個場景的變換中,雪小姐連趕三場,務必保證每個男人的心態她都能第一手掌握,而當劇情需要一些轉折,忘今焉需要一個花之外的內應時,雪小姐就怒而跳反,現在,因為編劇臨時開了腦洞,覺得雪融風中也滿帶感的,於是雪小姐的真愛就此成了風。
在地上爬著的月看著也蠻可憐的,當他以感情一方比較佔優勢的身份對雪說我們就當朋友的時候,估計料不到現在這個場面。
你不能說雪小姐是個Bitch,她只是隨著編劇這條流水隨波逐流的楊花。編劇你說啥就是啥吧,反正絕大部分的謀算也都是在事後的口白裡,吝於演出。我感覺金光有朝一日可以把所有計謀寫在設定集裡,這樣便於大家掌握第一手資料!

換到苗疆這一條線上,從很久之前,其實我就知道,你不能拿現實套用在金光之上,哪怕金光的老劇就是說了明朝那時候,但是呢,編劇就是只拿老劇的人物消費,而絲毫不打算採用老劇偏現實的設定。因為這麼現實的設定,怎麼Hold得住編劇那天馬行空的腦洞呢?在編劇的腦洞裡,叫苗疆的地方有萬里邊城,現在甚至還可以分封諸侯了,所以千萬不可以較真!
就像某人的理想是墨之國度,但是他從頭到尾就啥事都沒幹!他空懷著這個理想,一直都在幹著幫別人看守邊關的事情,然後有朝一日國家內戰了,他首先想到的不是結束內戰,而是觀看兩方廝殺,我們就不要糾結他的糧草是誰提供的了。後來的解釋是這位就是逗比反派,就是要袖手旁觀以製造九算入內的機會,結果也真的開始推行墨家了。好嘛,某人敢情一直乾看著,就等著師兄弟帶來「希望」。忘今焉和他的關係就好比是,某人家裡蟑螂橫行、老鼠霸道,一直住得不太理想,然後師兄來了,幫忙打掃了衛生,又搞定了房東說這房子不如這麼裝修,最後師兄也跟著住下了,某人卻感覺師兄這麼住下去不是個事兒啊,於是又尋思著弄走師兄。
一個空懷理想,一事無成,最後幾乎是被逼著反,卻也沒真心反的角色。蒼狼王想來是懂他,所以乾脆給了個台階下。至於為什麼不內亂呢,當然是因為某人又不是力捧的反派,幹麻佔據時間展現雄才大略,接下來我們要力捧的是那位balabalabala!如果鐵驌求衣也反了,那麼金光的線路勢必會被拉長,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供那位展現過人的口才以及秀智商,所以說,意思意思反反就好了。

然後玄狐前往龍涎口,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其實不覺得是玄之玄叫他來的,因為玄之玄已經欠費掉線一集了。更何況他現在要對付的人是俏如來,就好像打爐石的時候,對方已經鋪了場了,哪個傻逼會不解場,就直接糊對手的臉。然後,再看下去,果然如此呢,還是那句老話,金光所謂轉折的計謀,從來都是在檯面下完成的,唉,你們開心就好。
玄狐這個劍男人和常欣是不是會有一腿呢?基本上在任何作品裡,當一個面癱問一個女孩紙什麼是感情的時候,基本上就埋下了Flag,不過有種東西直接關係著是否能繼續發展走向乙女向,那就是顏值!常欣姑娘的顏值又有點堪憂。
話說當玄狐說,有種異樣感,並且開始發光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升特了!呢!結果只是又點了技能樹嗎?

然後我的耐性不足以我看完之後的balabala了,我愉悅的拉進度條了!
編劇要設置的是,玄之玄死於雁王(以下簡稱那玩意,不要問我為什麼簡稱反而多了一個字)和老五的布計。那是怎樣的布計呢,首先是玄狐去龍涎口鬧事,逼鱗族的鱗王出來解決問題,至於為什麼不是派大將也不是派國相,反正人家覺得派大軍保護國家容易引起中原的反彈,外交太麻煩了,乾脆就王單槍匹馬過去解決,而且就算要派大將過去,也找不到大將,派國相出去的話,那當然也是不行的,因為鱗王是國相的經紀人啊!一般解決事情都是經紀人嘛!然後鱗王就這麼掛了!心疼,你也不看看你是什麼頭,人家是什麼頭,你是什麼造型,人家是什麼造型……這是一個靠顏值決勝負的世界啊,鱗王您也是圖樣。
然後欲星移肯定是要找玄之玄麻煩的,因為太生氣了,所以時間比較緊急,於是玄之玄也就不會去調查了,就直接撞到玄狐槍口上,玄狐砍死他就被砍死了,沒砍死了,老五就跟在後頭補刀。
啪啪啪!鼓掌!真是深謀遠慮讓人不得不服!冥冥之中一定是有神之力在主導所有人的行為吧XD,反正新人就是辣麼厲害,先算計忘今焉,再算計玄之玄,所有的步數都在他們預料之中。然後玄之玄手下跳反也是在幕後進行,人家連撥出一點點功夫來表演跳反都懶喔。
反正老五袖手旁觀一檔,九算的各位大概也都以為她胸大無腦長得像援交姐姐,就沒提防她吧,就是覺得她啥事不幹,就是覺得她毫無威脅。所以手下就跳反了,唉,你們的手下就是想跳反就跳反,想接收就接收。
嘛,編劇你開心就好囉!
其實我對於玄之玄的便當真的沒啥不滿,雖然身為這檔主要反派的他,在便當前先是被蛇精病追砍,之後又被人圍爐,但以這種方式死去,他仍舊是尚同會的盟主,仍舊是一個死都讓人懷疑是否滿口謊言。他是被人用真正的計謀羞辱死的嗎?當然不是,編劇始終都沒法子用檯面上演出的去鋪墊,一步步的將他逼近羅網裡,暴露出他的惡行。
更重要的是,他的屍體是交給欲星移的yoooooooooo!
真是開心!我要把欲星移氣呼呼找玄之玄復仇的那個片段在腦子裡重溫十遍!劇我就不看!
我也終於不用再忍受金光的世界、金光的邏輯,以及金光編劇我開心就好的所謂佈局了。
祝金光幸福,祝金光大賣,祝金光能有粉一直愛著這樣的劇。祝你們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