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轟霆劍海錄1-7觀後感

我覺得吧,體現霹靂劇本功力大不如前的一個方面是,我雖然一點兒沒跳,但是劇情回顧竟然得靠自己的吐槽才能回想起來劇情。

劍海錄1-3集基本上是個很完整的段落。
玄囂是如何死的和大宗師、孔雀是如何死的。我忘了原哥哥和倦收天在幹啥了,不過,他們幹啥其實不太重要,無非是魄如霜相關和倦收天相關和原哥哥相關。
我很喜歡玄囂啦,不過覺得他的便當還不如翼天大魔來得好看。和雙秀一陣大戰,然後跑回葬天關,碰見殊十二偽裝的翼天大魔,結果被捅死了。明明滿心「哥們你誰?」,但是最後還是說著「洒家這輩子值了」闔眼吃便當。順帶刷了一下親情值,喊著隨遇我兒。但是其實他對隨遇就是個管生不管養的態度,仗著養隨遇的人是正道,連生活費都不給,在權力和兒子的性命權衡中,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權力。
算了,反正他長得可愛!
雖然神思附身的山龍說,玄囂是最出色的皇子,如果不是有閻王,一定會當上王的。但是,這是唬誰呢。玄囂其實也就是個中二之氣沖雲霄的銳氣少年,他張口閉口都是王圖霸業,但是說真的,一個喜愛征戰沙場,人生目標是英雄血沾衣的人,怎麼可能當上一個王呢。
嗯,所以還是說,玄囂真可愛就好了!

大宗師和孔雀的仙山喝茶是蠻久前就開始鋪墊的。當時拍還覺得莫名其妙吧,結果在劍海錄第一集揭開謎底,謎底就是看不見的仇人。涼守宮水京姑娘這一筆特別出彩,雖然看臉你很難想像她竟然比宮無後小,而且宮無後到底多大呢,奇怪了嚕。這一定是臨時開的腦洞,覺得超級帶感吧。我也覺得挺帶感的。
大宗師是周郎寫人渣的天啟吧,發現自己寫人渣寫得好棒棒的周郎從此走上了我要寫人渣的快樂之旅。我覺得大宗師這個反派寫的確實不錯,深沉且人渣著,貫徹自己的價值觀,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要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兒子、老婆什麼的都是可以利用的,然後因為自己的價值觀,締造了一系列的不幸。最後死在了自己的仇人手上,從即將得救的欣喜中,一下跌到了地獄裡。在垂死的時候,聽著涼守宮講著自己的悲劇,那種感覺一定非常酸爽,不過他也有可能會因為疼痛什麼都聽不見,不過不要緊,涼守宮只是希望他痛苦而已。至於是精神還是肉體,隨意啦。
涼守宮真的太棒了,之前的可笑猥瑣在這時候全部都值得了,帶著承載著自己希望的兩個孩子退隱,她哪怕注定是要死在反噬裡,起碼也能在人生最後的階段享有一段可掌握的幸福。
最後大宗師和孔雀上仙山那一段蠻雷的。大宗師坐在那裡喝茶,覺得自己輸了,結果還是有徒弟來接他;孔雀喝完茶,成功磨死了仇人,結果還是要遇上妹子牽著杜舞雩來接自己,這人生心塞得簡直能活過來。孔雀作為一個出櫃的基佬,幾乎在拿餘生告白,結果呢,還是要留下感動的淚花。當然我覺得那是雷哭的,作為一個最後被打臉的基佬,我覺得還不如讓太夫來接他呢。

劍海錄1-7的其他重點,當然是我天羅子。
能再一次看他走著自己的人生路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他對我而言,就像是劇情裡的清泉一樣!他和荷葉禪師的尋佛之旅,遇上了藍山姑娘,藍山姑娘成了他尋佛路上的一段緣,也是他最終頓悟的原因之一。其實想想看,天羅子最後的頓悟有點像當初冷夜伯爵在紅雲的點撥下,帶著秘籍去解救天皇。天羅子一路走來,因為藍山而知道了情愛,因為黑後、閻王而知道了親情,知道了失去,也知道了什麼對自己最為重要。從守護自己的一方天地,到了將大愛播撒世人。沒有那些冷暖經歷,沒有太歲對他的關愛支撐,天羅子也沒辦法做出最後那樣的選擇。而冷夜伯爵如果沒有花紗對他真誠,知道了世間溫暖,也不會被紅雲點撥開。
十幾年前的劇情和現在這樣的劇情同樣讓人感動,可見人對於這方面的審美還是沒有改變嘛。
天羅子就是這麼棒!喜歡他到想要下樓跑圈的程度! > <


其他的比較好的地方,比如漂鳥少年,他真的蠻好的,一諾千金。而鬼吟詩,他著墨那麼少,但是總覺得背後有個很美麗的故事,值得肝腦塗地,雖然也是愚忠的死士,但是也許活得短真的比慢慢消磨要好。
忽然對原無鄉產生了一個新的腦洞。我覺得我還是粉他的……忽然覺得他的戲份有點難以概括,這就是情感與理智的區別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