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新雲州大儒俠6-15觀後感

我覺得我還蠻有效率的,一下子就把94版看完了……
如果說要概括主線的話,其實也就是史艷文一出門就被藏鏡人使壞,發配充軍,繼續被藏鏡人使壞,為啥呢,因為藏鏡人的父親是無頭將軍,史豐州殺了藏鏡人老爸,雖然史豐州也失手被擒,就此失踪(這裡似乎還真沒把史豐州說死)。然後史艷文因為相爺安其謀的叛亂,就此逆襲回來,受封了白衣欽差,而安其謀逃到困龍島,為了抓安其謀,史艷文又要破困龍島,最後安其謀抓到了,就剩下萬惡的罪魁藏鏡人了,於是藏鏡人也被收拾了。
比較細節的部分,就是沙玉琳慘遭藏鏡人設計被冒牌史艷文騙婚,史艷文的書僮庸兒變成了個連金少爺也不如得多的兇殘殺器,這都是下筆墨的支線。
內容不算多,所以94版挺短的,十五集就拍完了。

故事沒啥亮點,跟當時正在連載的霹靂、天宇劇集比起來,這個整體效果是非常老土的。不過我覺得金光有點趣味的,是他的逗樂部分,逗樂得挺健康,不像秦假仙、藏神秘那幾乎就是不開黃腔不舒服斯基。不過可能是因為逗樂長項,所以金光裡頭幽默的人物佔了真不少,怪老子、小我紳士、劉三(包括阿田、二齒)這都是有腦子的幽默角色,總是在需要的時候給史艷文出了把力。
在對付藏鏡人的過程中,三我是主力,前三集無我跟藏鏡人在那嘮嗑,後面六七集小我紳士就跟藏鏡人對著幹,而等大我非常人出來後,他們就順利完成會師,估摸著要打倒藏鏡人了。最後圍毆的時候,小我紳士犧牲色相讓看上自己的姑娘偽裝女暴君,做成了女暴君的裸像來刺激藏鏡人(。;無我和大我在一旁掠陣,等史艷文和沙玉琳打破藏鏡人護身的時候,他們和小我一發招,藏鏡人就差不多完納劫數了。
感覺都沒人史艷文什麼事。
沒史艷文什麼事,大概就是看94版最大的感覺,他固然是個忠孝節義的好漢子,可是啊,他的戲份堪稱拖泥帶水……主要幹的事情,是走在路上被人射毒箭/被人捅刀/被人打一章,無論他是在逃命還是散步還是做好事把路邊屍送回家,史艷文就是倒霉。有時候沒被人怎麼樣,這麼一個高手,也能在野外感染風寒,似乎劇情的展開都是通過史艷文的傷、病、痛開始的。
這一哥待遇簡直了……不過從好的方面來想,無論受到怎樣的對待,史艷文始終對自己的信念堅定不移,他哪怕總是中毒、受傷、被人冤枉,他都不會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而他身邊,因為對他的誤會或者某些事故做的孽,史艷文也都認為有自己的責任。這是難能可貴的地方,當然我也認為這是塑造主角必要的,不過對比金光現在的劇情,這點微不足道的美好,簡直是金子一樣的可貴。

94版我唯一喜歡的角色是史艷文的原配劉萱姑……當然她的戲份少和顏夠美是功不可沒的。
劉萱姑在我心目中,是94版的第一美女,容貌端秀、造型也符合她才女佳人的身份。她總共的戲份,加起來大概也就二十分鐘,出場是在書房寫了半闕滿江紅,隨後就去了雲州照顧史艷文的母親,半路上倒霉被人追殺過,又遭遇了鬧殭屍的山洞,然後好不容易到了雲州,就一直照顧著史艷文的母親。最後因為安小鳳易容成她的模樣刺殺史艷文,被酷行郎看到,酷行郎看安小鳳易容的樣子,對她升起了好奇之心,就跑到雲州來看劉萱姑本人品貌如何。
劉萱姑當然品貌出眾,她原本是個哥哥叫她收拾東西,什麼都不懂,弄了個人高的麻布袋,哥哥看到了都覺得哎喲餵。到酷行郎找上門的時候,她對水氏噓寒問暖,給老人家披外衣,等到聽酷行郎唱歌,好奇跟人打招呼的時候,被酷行郎試探說要追求她,她義正言辭給拒絕了。劉萱姑敬愛史艷文的忠孝秉性,因此為他的母親付出辛勞和青春。
這麼二十分鐘不到,劉萱姑的形像那是相當漂亮,沙玉琳三個造型捆在一起都不如她。
千禧版的劉萱姑那是神馬? !
我就不吐槽某些人夾帶私貨了╭(╯^╰)╮

94版最喜歡的戲份,是小我紳士和怪老子的乾女兒艷傘。兩個人的問答超可愛!
艷傘問:什麼東西,對兩個人而言是無比的重要,而對一人可有可無?
大家都不知道,結果小我紳士來插了一句
小我紳士:是kiss,是相親呢。
小我紳士又問:女人的嘴最厲害的是哪一點呢?
艷傘說:吃定男人啦。
小我紳士趕緊叫著這姑娘好厲害,我要落跑了。
然後兩個人,一個跑一個追,最後可讓艷傘姑娘逮著坑藏鏡人的時候,套牢了小我紳士,不過聽朋友說,貌似他們這戀愛沒下文了,不好玩!
這感情戲份,可比沙玉琳對史艷文的百般糾結有意思多了,沙玉琳那是啥,戀愛你一個人的事情,拖累大家幹嘛,想不開你上吊嘛╭(╯^╰)╮,兩腿一蹬,萬事皆休,多好呀!

還有鏡兒相關的有趣設定❤
一、穿白衣的鏡兒
鏡兒好可愛鏡兒好美膩鏡兒麼麼噠!
二、鏡兒的身世
鏡兒的祖父不知道叫啥的XXX,本來是個漁民,出海打撈到了一個稀奇的寶貝,叫啥啥寶鏡的,結果倒楣催的家庭破碎,一路被追殺,最後祖父死掉了,鏡兒的父親逃到了交趾,當了將軍,而鏡兒天資聰穎,就四處學藝,學了一百零八門絕藝,為了不讓別人會他的招式,他沒拜師一名,藝成了就把師父關起來關到死。十八歲的時候,就已經很厲害了,闖下了自己的萬兒。
③鏡兒的弱點
鏡兒的三大弱點❤
第一點是鏡兒怕八月十五,因為鏡兒曾經在這一天被人打敗過,被人釘入了一根針,有心理陰影;第二是怪老子的夢幻曲,似乎是會讓鏡兒看到自己父親無頭將軍死的時候,鏡兒那個傷心啊,喊著父親啊父親啊,就跑掉惹;第三是女暴君的裸像,可憐的鏡兒呀,真是一朝共枕眠,十年怕裸照。
鏡兒真是無論什麼角度都辣麼萌!
鏡兒萌萌噠!

我覺得從黑白龍狼那裡,大概就可以劃為新金光,之前的可以劃為老金光。黑白龍狼開始,黃立綱通過學習、借鑒別家成功的商業例子,把劇情以時下流行的方式延長,從老金光一檔就是一個新世界,變成了劇情相對連貫的連載劇。當然有些習慣還沒變,比如角色據說是某某人,上檔還是個正常人,下檔就變成了蛇精病了,具體是誰我就不說了,意會。還有,有些地方懶得演出來,比如說老金光裡,史艷文上一幕才接到令要去抓偷竊國寶的賊,結果下一幕就跟人小金剛殺起來了,都快定輸贏了,沒看習慣這得多不習慣啊;新金光裡也有這習慣,什麼事情也不愛拍了,直接從別人嘴巴里說,好比受了委屈,到底多委屈呢,怎麼盡看見你欺負人啊,好比談戀愛,啊餵怎麼就愛上了啊,先生你感情也忒不值錢了,符合下你的人設好嗎?
當然有些東西,就永遠的留在老金光裡了。那些有擔當有責任,視匡扶正道為己任的中原群俠就永遠留在了老金光裡,劍影魔踪裡的那些中·原·群·俠是什麼玩意?究竟是什麼玩意我也不太想知道了。

等這一檔的墨XXX完,我大概會去瞄看看……
我知道某人就只期待我陪她吃垃圾食品這件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