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創神篇下闕11、12觀後感

概括一下,11集是金甌王朝反撲、妖市備戰前夕和誅殺閻王最後準備階段;12集是黃泉雪父親謀殺事件結束篇+妖市攻打金甌王朝+閻王領便當,基本上條理性非常好, 12集結尾還是蠻有懸念的,因為金甌王朝的戰局實在很撲朔,沒有哪一方是絕對占據優勢的,反殺也許是一瞬之間的事情。
先說金甌王朝吧,之前我本來以為雖然藍燈子這個人人很有問題,但是亨王還是不錯的,但是我錯了啊,事實上證明,一個侄子養了幾百年養不大,手下動不動就賣了他的人,怎麼可能沒問題。黃泉雪這個事件給人感覺特別憋屈,黃泉雪父親活著痛苦是一回事,但是由不得他人來決定黃泉雪父親的生死,更何況還是有目的的。
藍燈子和黃泉雪剛見面的時候,是沒有說錯,雖然父子兩個人心貼著心,可是心中所希望的事情是相反的。黃泉雪並不是沒有錯,他明知道父親需要的是一個安樂的死法,而不是活著,被兒子把屎把尿餵粥喝,對於一個曾經是鐵匠的男人說,這樣活著反而是痛苦,黃泉雪錯在他沒有勇氣面對父親的死亡。身為人子,他沒法把自己的父親推向死亡,說好聽是他身為人子懂得人倫,寧願無所作為侍奉床前,說不好聽就是他不願承擔殺父的痛苦而讓自己的父親苟活在世上。但這是可以理解的,生他、養他、教育他,曾經像天一樣的父親,誰忍心下手?
不過說了這麼多,這也完全不是藍燈子謀殺人家父親的理由。作為一個謀士,他格外鄙下,他有他的目的,讓黃泉雪輔佐亨王,目的可以認同,但是手段說不過,安樂死了黃泉雪的父親,法治社會沒有這種不經過人同意就把人安樂死的說法,佔理都不行,這就是謀殺。好嘛,霹靂是快意江湖的世界,當初蔭屍人不也為了救秦假仙而殺了命七天的情人嗎?人家蔭屍人雖然是個搞笑役,可當時也是哭著去幹的,也願意背負這樣的罪孽,被人找上門他就認了。反觀藍燈子幹了些什麼?詐死,詐死敗露了,又和人家家屬攀起關係,說辭也格外噁心,用人情和萬民福祉來束縛黃泉雪,黃泉雪這樣的男人要怎麼下手?
到這裡,編劇的處理都格外噁心,到他們對話結束,黃泉雪也就這麼放過了藍燈子。要我看,哪怕砍一刀都好,砍掉一根手指都好過讓藍燈子毫毛不傷。一切好像就這麼過去了,憋屈不憋屈,讓鳴不平的人都要認為黃泉雪是不是覺得解脫了?有人替他幹了他不捨、不願幹的事情,黃泉雪說不定心中還慶幸一把?
這點簡直噁心得不行。可我真的很喜歡黃泉雪,所以我只能說,編劇太偏袒藍燈子,上了偶單就是這麼了不起嚕。父子人倫算什麼,殺父之仇算什麼,都成全了這個上偶單的賤人。對,藍燈子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賤人。
而亨王,他是有愧疚在心,他也是時不時在人父親面前悼念,他也的確說過給黃泉雪一個交代。所以我曾經覺得藍燈子是個攪屎棍,亨王說不定自己處理得更好。但是我錯了啊!
藍燈子詐死,亨王知道真相的時候,他說,責任不全在藍燈子,我也有責任,等事情告一段落,我就讓黃泉雪發落。對,到這裡都沒有錯,可是錯在亨王的處理。他在藍燈子做了這些事後不怪藍燈子,自己拉著黃泉雪來到了黃泉雪父親墓前撲通跪了。他說許諾黃泉雪高官厚祿,許諾黃泉雪共享江山。
這就是他所謂的讓黃泉雪發落,到頭來,這位還是打算用自己慣用的金錢來買斷人心、買斷人命。而黃泉雪,他本來該是個血性的男兒,他應該憤怒,可現在他只會說,黃泉雪也只願做黃泉雪。金甌王朝的故事本來開局不錯,亨王固然無能了點,可是人不錯,黃泉雪一直都是我很欣賞的人,對於黃泉雪父親的死亡處置,我本來一直希望能有個好結果,只是結果是不錯,誰都沒傷沒痛的,亨王還有了文武兩大肱骨,可是給人的感覺真是憋屈又噁心。
對,時局確實需要黃泉雪不跟他們扯破臉,他不能負氣而走,他也不能找他們索要殺父的代價,只是本來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可以在大義之前稍緩,但是現在這個結果,只是消磨黃泉雪的意氣。金甌天朝我最欣賞的一個角色也蒙灰了。

到妖市這邊,如果兩集一起看下來,就覺得還是不錯,每一處鋪墊乍看挺沒意思的,但是都是需要的。
比如千玉屑和罪域禁者之間的交易,最後他化身迷蝶夢帶著兩個暗樁混入了妖市隊伍裡,增加了下週戰場的變數;比如陸淑,她殺了傲因是真正被利用還是順勢而為,究竟有沒有被控制,這個挺疑問的,出賣千玉屑不夠證明她失去神智,畢竟千玉屑為人狡猾稱不上戰友;戰慄公的過往,看來他醜是天生的,要換我也不讓他當皇帝啊,醜一代就好了,醜子子孫孫你對得起子子孫孫嗎;罪域禁者裡就只有一身SM道具的裁罰者是帥哥嗎?
傲因領便當在預料之中,但是陸淑補刀他我有點疲勞了,畢竟雲衣先捅了比較新奇,她捅第二次就少了那個味兒了,而判神殛竟然真的對傲因有兄弟情義,他願意替他開口求情也算是盡了心,只是戰慄公果然神煩。

這週閻王總算完納了劫數,結束了閻王被嫌棄的一生。
我真的太感動了,我還能再一次看到天羅子,看他當初的犧牲有所回報。

能再一次看到他,看到他人生的閃回。其實片段不是當初別人跟我說的,天羅子跟師父在一起了,而是過往的閃回,他來到人世一遭,愛恨嗔癡,如今一切落定,塵歸塵、土歸土,連該還給佛鄉的都還給了佛鄉。
他的一生,其實跟佛沒有什麼關係,永遠只是關乎於愛。他最開始也不過是一無所有的閻王備體,可說太歲的愛給了他一條通往未來的路。他在這條道路上,有人的善意照拂,有一點情竇初開,他從最開始那個任性自私只有自己和師父的孩子,變成了會關愛他人的少年,沿途散播點點緣。一點情愫哪怕開不出果實,他也願意把它化為友情,跟在那個失落的姑娘身後,點撥她和母親相認。男女之愛,人倫之愛,最後的眾生之愛,他的眼睛不再只看到自己,還看到了他人,看到了世間。
一切都有了結果,真的太好了。
他在我心目中,是近年來寫得最好的角色,能在這兩檔裡看著他漸漸成長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甜皇甜皇我愛你!

至於神思,他所有的槽點最終化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他是真的愛素還真,over。

而最後的戰場懸念,我覺得還真的蠻不好預測的。妖市一方雖然來勢洶洶有備而來,可是有千玉屑和兩個罪域禁者,而金甌這邊雖然有方妹等一干人,但是藍王和鉅王等著射我家方妹呢。
這週是真的太討厭藍王了,她怎麼可以射我家方妹!我只能接受方妹被兩個人搞死,一個人是箏哥,另外一個是素還真!我家方妹不接受顏X、內X以外的任何被射!
其他零零散散的感想大致是……
三足們的故事我沒興趣啊……看他們的故事就跟隔壁家風花雪月一樣,似乎是重要的支線,可是人物沒啥意思。
藍王對御清絕下的春藥原來只接受她的體香嗎?好嘛,御清絕要是常年鼻炎,估計可以消停了。
玄同跟紫妹妹就是感覺……喔,你們在一起的感覺還是讓我想快進啊。
但是玄同跟素還真他們互動還滿好玩的,比如他想讓齊天變拉三首雲蛟一直盯著人家看,感覺真的滿可愛的。
摩弗羅撿到的書應該不可能是箏哥的書吧,箏哥的書怎麼可能練了功力大進呢?畢竟箏哥戰鬥力也就是那樣啊。我覺得可能是跟卻塵思的外力邪氣有關,要真是箏哥的話,我簡直痛心方妹啊,這長得也太醜了,我箏哥的整容大法有用嗎?!我方妹如此顏控,箏哥的目的難道是打算醜哭了方妹,然後趁機打他嗎?箏哥你心太狠了 !
然後這週的方妹也是口嫌體正直的可愛。
方妹:我拿到搬磚的工資惹,窩要肥家。
素還真:再搬兩天嘛,再搬兩天嘛。
然後方妹就哼哼唧唧的去搬金磚了。
方妹自從死了男人之後,就是走在大街上都隨隨便便被男人幹架一發。無論是跟妖市駐守的男人幹架,還是抽空被東方璧幹架一發 。哎呀你們討厭,不要幹我家方妹啦。
這兩天看黑青郎君的小黃本,總是把裡頭妹紙代入方妹⁄(⁄ ⁄•⁄ω⁄•⁄ ⁄)⁄,為何我家方妹辣麼可愛。好想用各種姿勢幹方妹哦!好想拉各種男人幹方妹哦!
討厭藍王!竟然要射方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