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8觀後感

我又成功攻克了一集金光,我真棒!
我覺得這一集裡的九算老二和雪都是可以裱起來的人物,其邏輯之神、槽點之大,怒甩了其他人幾十條街。

雪是忘今焉女兒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畢竟這大叔長得不差,這麼大年紀過去把妹生女兒其實挺正常的。而他選擇自己女兒當傀儡更是可以理解,畢竟傀儡還是親的好啊!
這週的劇情,雪徘徊在兩難之中,一切的行為都在告訴大家,背叛了友情和愛情她超內疚der!但是她沒有選擇!她老爸再怎麼混蛋!也是她的混蛋爸!爸爸說你去背叛你朋友吧,我都是為了你好!於是她就沒有選擇了!你相信她不愛月嗎?怎麼會呢,她已經轉身黯然了,你怎麼能相信一個轉身的女人說的話是真的呢!更何況,金光定律,月這樣的人是絕對有一個像雪一樣的女人愛著他的!就像鳳蝶愛著劍無極,霜愛著雪山銀燕!這是必然!
目前看起來就像是每個人都在甩鍋,月和風指責雪為什麼要利用花,雪把鍋甩回給月:真正殺他的人是你啊!雪又對風說我最不願意傷害的就是你。讓人不禁感歎,你們當初幹事都是不經腦子的嗎?
首先月和風指責雪利用了花痴的愛,但是怎麼說呢,花本來就是想踩在他人的屍體上,升職加薪迎娶白富美,出任道域CEO,走上人生巔峰。他的確是愛著雪,為了雪癡狂,可是一步步謀算下來,哪怕是因為愛,他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了,這都是一個人的自我選擇。他也可以選擇雖然愛,但是保有自己的節操與風骨,但是事實上他就是一個很陰狠的人,為了自己的目的在所不惜。雪的確是利用了花,可是選擇從一開始就存在了,放棄亦或是不放棄,在無損自己的基礎上,花做出了選擇,那麼死也是應該的,這點還真不能怪雪。
當一切揭盅的時候,你就發現雪的演技是那麼的拙劣,她之前沒暴露,只是因為她什麼都沒幹,或者在編劇所說的檯面之下幹了,這個要是觀眾能發現線索那還真是……奇了!
她現在悲傷、難過、痛苦、糾結,面對風和月的指責,哪怕叫個名字都能讓她悲從中來。啊,大妹子啊,要是心理脆弱,就不要當臥底了嘛。神馬,你爹逼你做的啊,別猶豫,你一定是撿來的,趕緊斷絕父女關係吧。當然善良的雪是不會這樣子的,父女天性怎麼能為外人割捨呢?於是父親叫她殺人她就殺人,父親叫她放火她就放火。真是個可(ㄋㄠˇ)歌(ㄗ˙)可(ㄧㄡˇ)泣(ㄅㄧㄥˋ)的孝女啊……
所以雪黑化已經不算噱頭了,因為她還是那個她,面對三人糾葛束手無策,一直不知道幹啥,也不知道即將幹啥,反正她的道路就這樣了。所有加諸在她身上的設定都是放屁,無論能不能拳打南山、腳踢北海,雪就是這樣的一個雪,她脆弱的內心顯然無法肩負自己的戲份。無論她做了什麼事,她都是一副自己才是被蹂躪的那個,無奈啊、心痛啊、糾結啊……唉,承認自己是個沒底線的人有多難呢?

然後就是軍長了,這週他的戲份是和忘今焉約了一發
接著我就被信息量給震驚了,原來儒道釋都建國了啊?難怪我說現在中原凋敝成這樣,青少年文化水平低下、品德敗壞,原來都是因為這幫人都建國了嗎?!是對中原的民智未開絕望了嗎?單獨以儒、以道、以釋建國真是件無比扯蛋的事情。算了,這都是設定,設定啊!
然後呢,軍長的理想是建立一個以墨為主的墨之國度。當忘今焉說出兼愛非攻、世界和平的時候,我覺得編劇可能是去看了下維基百科,然而連找篇文言文看看或者讀讀論文啥的功夫都欠奉。當然我懂的,編劇們只是借了個時髦的設定而已。哇,失傳的學術流派嚕!哇,最早的科學啟蒙嚕!哇,連兵法戰略都這麼懂嚕!墨家一定是萬能的吧!
好吧,重歸劇情,軍長要建立一個墨者的國度。且不說他是不是真的會不分貴賤舉薦賢人為官,也不說他是不是真的會選一個智慧、賢明的人當天子,更不說他是否人人平等、人人兼愛、不興戰禍。就說他在苗疆這麼多年,究竟幹了些什麼……
他沒有推行墨學,忘今焉來了才搞定……他一直都在鎮守邊關呢……還是說他認為歷屆苗王都是他所等待的賢王?
現在忘今焉用建立墨者國度來誘惑軍長幫助自己,進行政變……惹,你看人家十多年都不在乎了,難道今天就會在乎嗎?!
不過我看軍長似乎還挺心動的,只不過忘今焉這個人信用度太低了,基本上只有傻逼才信他吧。
這設定的槽點真的挺大的,我真的不大能接受,可憐的墨家,我要看看它還要躺多少槍。話說儒家的國度,難道是羽國?
BTW你們真是太歧視法家了,無法怎麼立國!法家的快站起來啊!其實你們不造吧,神秘組織法家早就默默滲透各國了呢

這週我覺得玄狐真的可以叫做劍男人了。
雖然俏如來跟廢蒼生的對話打了馬賽克,但是根據之前種種暗示,玄狐真的就是個劍男人吧。
比如之前開磁力氣場的時候,他一下就摔了個大馬趴;他怎麼打都打不死,廢話,他又不是活人,只要劍不斷,當然就可以回過氣來吧;為什麼九尾風華會選擇他呢,當然是種族相同,性別不同,異性相吸啊!雖然不是女人,但擬人了估計就是個劍女人了,被劍男人勾引不是很正常嗎!仔細想想玄狐每次都操著九尾風華去砍人,也是滿糟糕的。
玄狐之前的行為,可以理解他是在自我進化,那些劍招砍在他身上,就像是鐵匠的鐵鎚一樣,每一道傷痕都讓他記住了別人的招式。所以他本質跟劍客其實沒幾毛錢關係,所以你們為什麼不試試看把玄狐棄屍在火山裡呢!弄不死試一下也好啊!或者丟到鑄劍爐裡!說不定就刀解了呢!說不定可以流出一大票的材料可以賭刀呢!
這種挖魔世牆角的感覺多好啊!

天門的鬼打牆還是很煩,不過可以感覺到控制時間實則打亂記憶,通過鐘聲給予人暗示?
他們的聖戰對像誰知道是誰,反正這條線看的特別煩!

小天使沒啥戲份!感覺便當之路遙遙無期啊!天哪!我覺得我給自己挖了一個好大的坑!
_(:зゝ∠)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