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金光】創神篇下闕01+墨武19觀後感

說起來霹靂檯面上已經沒幾個我喜歡的角色了,比較喜歡的箏哥和方妹一直都在羞恥play呢,嘛,你們兩個基佬也是夠了。

現在確定的主線,應該是團結在以素還真為中心的六王線上,而素還真是以解決閻王為第一目標。老實說,現在的主線真的每條線都看著像主線呢,方妹線,閻王線,妖市線……後期的主線應該是妖市線沒錯吧,不然怪販妖市的設定這麼詳細,不是在鋪墊後期boss你逗我呢。
燹王和閻王的打打鬧鬧真的挺沒有意思的。我都不知道燹王這個角色還能怎麼樣挽回形象,這個角色重情義的點,已經完全成為戲份上的累贅,又要天下大義,又要體現他注重兄弟情,黏黏糊糊、優柔寡斷……這也就算​​了吧,反正這個我從上集就習慣了,編劇還偏要藉戀愛腦的神思說一句仁者無敵來替他的行為洗地。燹王這個角色跟仁其實沒幾毛錢關係,當然他也並不是沒有優點,他對女朋友情深,對兄弟重義,撇去侵略苦境基本上算個好人。但是這樣的一個人,卻可以說出我要不違良心、光明正大的奪取苦境,事實上侵略這件事情本來就伴隨著人命犧牲,而他也的確是為了自己的國度而打算利用苦境資源,他所認為的跟自己所做的事情就是相悖的,而他完全沒有認知。這種相悖簡直讓人噁心啊……人生在世,能活得這麼又當又立也是不容易。
我真的不想再吐槽他了,他太討厭了。

對藍王的印象因為基友的關係,已經停留在湯唯這個詞上了。 (喂
御清絕身為力捧的大咖,撿了一個等身手辦回家,然後腦補了人設愛上了,等到手辦活了跑掉了,才發現人設跟腦補的差距!編劇的邏輯似乎是,高手寂寞→撿到手辦養出了愛→不寂寞了。他跟南風還是有差距的,南風的邏輯是妹子及時救了我→妹子stk我→妹子愛我,然後瘋狂的愛上了妹子。不過大齡宅男的確比較有自制力,既不會躁狂也不會打老太婆,只是一個人孤單的YY著。也蠻魯蛇的……

方妹的話,方妹這週大概已經不記得搶奪天下了。跟男朋友相殺,然後打斷腿拖回家,又說男朋友是狗。我懂方妹的意思,婊子配狗天長地久嘛,這一定是方妹的美好祈願,方妹就是這麼可愛的小婊子呢!他和箏哥的故事,就像個狗血鄉土劇。箏哥為了青梅竹馬,進城打工,多年以後,升職加薪回到故鄉娶了青梅竹馬、明月為記的方妹。哪裡知道方妹被城市的繁華迷了眼,靠著箏哥的關係進了公司,結果跟箏哥搞起競爭,本來房產證上想寫方妹的箏哥也生氣了,兩個人矛盾越來越深,最後箏哥家暴了方妹,而方妹也亂刀砍死了男朋友。真是讓人唏噓的鄉村愛情故事啊。
嗯,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方妹,雖然很作,但是也很甜啊!箏哥看上她,一定是因為高度近視呢。

以上就是本檔boss裡頭的四位王,素還真一定偷著樂了。打這種副本跟休假有什麼區別……
這週最好看的還是蝦皮菠蘿的回憶,赮是好孩子,叔叔是好叔叔,這種天煞孤星的一生也是無奈。不過我覺得這段感情的表達可以更細膩一點,其實可以不用一口氣演出來啊,這樣更能增添餘韻,一口氣搗鼓出來,反而會因為太倉促而流失韻味。
對這集最大的感想就是太急了,急什麼呢,趕著去投胎嗎?結果片尾的部分倦收天似乎要去投胎了,嘛,我是覺得他不會死來著。當然死了也沒差。劇情整體都非常趕,素還真一下子就投海了,又一下子翻盤了,赮的回憶一下子就出來了,赤王一下子就打斷男朋友的腿了,閻王一下子又升級了……你們急什麼急什麼!你們又沒年假!拍完了還不是進木偶間嗎!
好吧,也許工作人員請假了吧……
大家立刻拍到什麼進程就可以吃尾牙啥的,喔耶!
不知不覺我就把霹靂看完了呢……

******

金光的一大好處是,線特別少,不至於像霹靂一樣疑惑,這特麼算哪條線,這特麼又算哪條線,特麼到底哪裡算主線。特別方便我有條理的吐槽。
天門部分,風花雪月部分,苗疆部分,鋒海劍奪部分,over!

天門部分玄之玄安排的圍殺挺逗的,大概是為了貝葉尊能夠帶著屍體回去,又怕人家能力不夠拍不死,於是安排了層層圍殺。先是他來殺,然後三個手下殺,再讓捂臉君和自己的手下殺,愣是沒弄死,到最後還是自己上,打得金剛尊只剩下血皮。在金剛尊這個副本上,團長玄之玄特別有戰術,手下不帶傷,硬生生磨死金剛尊,最後讓貝葉尊打最後一下,得到最多的經驗值。讓我聯想到當初打遊戲的記憶,最後一下的經驗值總是特別多。然後貝葉尊憑著這些經驗,升職加薪成為天門CEO!玄之玄不愧是以前搞黑瞳的啊,帶金主下副本,簡直是一條龍服務。從戮世摩羅到貝葉尊,玄之玄證明了一句話,扶人上位哪家強,墨家老七最在行。
不過奇怪的是,為啥不把圍殺的理由說清楚呢,這種最需要道理站住腳的活動,理由反而被一筆帶過了。只有一句話:天門魔瘟風波才剛平息,金剛尊就來找俏如來。這就是他們這次圍殺的根腳所在,金剛尊死是因為他被玄之玄打成了天門魔瘟的陰謀者,是俏如來的內奸,這才是金剛尊應該死的理由。
結果完全成了金剛尊的壯烈篇章,而玄之玄看上去更像暴露了反派的真面目。雖然他真的是反派啦,但是他其實可以很義正言辭。
金剛尊死前喊著一步禪空,其實完全沒必要帶著天門和眾生啊,他收容魔族的時候,有想到一毛錢關於普世眾生嗎?沒想過,就不要拉著他們躺槍啊,就為了不讓人知道自己是深櫃基佬。其實何必呢,大家都知道一步禪空是你真愛啦。人之將死其言也真這句話其實也不對,你看金剛尊不是到死還不忘給自己粉飾一下嗎?喊著天門喊著天下蒼生,既不能掩飾他死在很蠢計謀下,也不能掩飾他死得特別沒價值。不過也說不准,也許編劇會讓他有價值呢。

風花雪月部分,終於看到了一點眉目,原來就是這麼幾個人啊。看完了之後,竟然覺得荻花題葉算還不錯的,至於另外三個人……因為不想朋友互相殘殺,結果帶著絕學離家出走的;為了跟著喜歡的男孩子,而拋棄自己宗門的;還有一個沒什麼本事,但是偷了宗門寶貝的無情葬月。荻花題葉因為有了對比,簡直可以堪稱正常人。
在風花雪月的友情當中,從來都不是對等的。從兩次談話都可以看出,無論怎樣的情況下,風都會考慮到月,因為月弱小,而雪根本就月怎樣他就怎樣,因為他就是喜歡沉默寡言、沒啥本事的月,在荻花題葉與無情葬月中,誰更被傾向簡直一目了然。荻花題葉還能認為有友情存在,絕對是因為對雪的真愛吧。先看出陰謀開端的人是他,勸無情葬月把血不染放回去的人是他,願意為了宗門而戰的人也是他。
何苦吊死在雪小姐一棵樹上。

在責任和友情上頭,選擇了「友情」的風花月……說好聽點呢是少年性情,愛憎分明,不願殺戮;說不好聽點嘛,宗門養條狗平時能看門,死了能吃頓火鍋,養他們頂屁用。
那啥X龍君,大概是忘今焉沒跑了。

苗疆部分感情線沒啥好談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祝他們幸福。

白日無跡的死亡前因後果……怎麼說呢,我就奇怪了,搞情報工作的他,看到暗格裡沒清洗的軟劍為什麼就信了呢。到底是什麼殺人兇手能蠢成這樣,藏匿凶器就算了,竟然連血跡都不收拾一下!軟劍又不是什麼稀奇的兵器!小說裡不都是往腰間一插就可以了嗎!擦了血,它又是一把好軟劍啊!
平日觀察入微的白日無跡因為一時失察,結果就死掉惹。
忘今焉這次動作比較大,目測下集步伐太大扯到蛋,畢竟他佔了軍長的地盤,又殺了白日無跡,軍長在他落魄的時候,肯定不會伸出援手。

我完全不在意俏如來是怎樣欸嘿的,你有掛你說話。

鋒海劍奪嘛。芳華絕代的天下第一劍,長得過於寒磣啊,嚴重的貨不對板。大家想看的都是關妮薇,結果出來的是滾娘。

九算從推銷員的角度來講,還是挺成功的,中原苗疆佛國還有海境都開始推廣墨學。我個人覺得編劇實在應該多看看兩篇學術性論文,好好找個更好的理由,雖然歷史沒有真相,只殘存一個道理,但是好好的墨家推銷員成了陰謀家,也是蠻虐的。
以前有人跟我吐槽過玉辭心死後還倍儿有存在感,我現在覺得吧,玉辭心算個啥啊,她雖然有存在感,可是至少她知道自己幹了過蠢事,存在感也就是跟老公兒子刷刷親情指數。默蒼離死了,然後他上將潘鳳了……
還是那句話,你有掛你說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