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1觀後感

懶得詳細吐第二十集的內容了。
大致就是俏如來嘴炮轟忘今焉,欲星移表弟惡狗出門見誰咬誰。忘今焉呢,自從19集開始掉智商,我也不指望他能有多大出息打俏如來的臉,畢竟玄之玄也是費心下過套,他倉促應戰,自然只有被炮的道理。在這裡我們也不得不佩服俏如來腦洞奇大,能從風花雪月狗血史找到忘今焉這個真兇。說真的,以我看劇的認真程度,我還真不記得啥時候有提過那個輔相的名字,也許是我打Love Live耳滑了。俏如來言之鑿鑿,可如果真是他師父信裡寫好了,他又怎麼會當初被忘今焉盧一把黑瞳名單,他完全可以更有底氣。我覺得信是假的,朋友覺得那是假的。嗯,就這樣。
至於表弟這個角色嘛,和銀燕劍無極一路貨色,不多談。這年頭人行走江湖的完全是靠編劇設定的武力值,跟你辦了多少實事和有多少嘴上功夫無關。誰拳頭大誰就是道理,所以一個初出茅廬的小混混可以在別人家門口罵人又打人,還沒人治他,在快意恩仇的武俠世界看到這種人建議繞道,因為人跟瘋狗是沒法交流的,打狂犬疫苗也沒地兒打。
其他的我真想不起來了。
哦,對了,關於史家是不是滿手都是苗民的鮮血,我覺得必須得說的是,在老版裡頭,史家一直都是反侵略的,而史艷文之所以有藏鏡人這個仇敵,是因為在防範交趾入侵時,兩軍交戰,藏鏡人老爸被史豐州砍掉了頭,但是沒有倒下,一路狂奔,所以被奉為無頭將軍,享受祭祀。而史豐州則被交趾人擒住。史艷文本人在老劇裡動手往往都是被逼無奈,或者是為了匡扶正義,「回憶迷惘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絹寫黑詩無限恨,夙興夜寐枉徒勞。」就是史艷文在精神錯亂造殺孽的時候,傷感而寫。黃俊雄的布袋戲,一直都在塑造著仁孝忠義的史艷文,而如今成了滿手苗民鮮血?唉,編劇不看劇這種事情說太多就沒意思了。再退一步來講,兩軍交鋒,殺的是苗兵,不是苗民,如果說橫豎都是人命的話,那就直接扯到了戰爭是不是要打了。為什麼要打呢,這個就要去問明朝皇帝和苗王了。
黃俊雄老爺子塑造忠義史家幾十年了,現在來這麼一茬,真是讓人唏噓呢。

到這週二十一集,槽點密集在天門往事和慾星移表弟身上。
這週開扒梵海驚鴻的往事,曾經有個佛門僧人因為對神質疑,於是去找傳說中考驗人意志的劍打算磨練自己,結果看到疑似邪教儀式,就把人都砍了,然後帶著劍走了。他的好哥們菩提尊帶著人手給他擦乾淨屁股,多年之後,他帶著劍回來繼續大殺四方。
梵海驚鴻為何殺人如麻?答曰:都是時臣的錯。
我想吐這一段的槽真的滿多的。神佛、神佛,你佛都念不好,還硬要質疑神,神這麼廣泛的概念,你倒是上個錘啊,你質疑的是哪個神話體系的神?咱擼起袖子好好掐一掐?
所以把他取劍的目的無邏輯的部分剔除掉,就是一個智商捉急的佛門僧人去參觀傳說中的殺人寶具,撞見邪教儀式,一個沒hold住把所有邪教徒全部砍死。鬧出人命了不太像話,更何況是天門的領導人之一,於是哥們帶著劍拍拍屁股走人,美其名曰我去尋找成佛的其他途徑了。然後因為現場太過淒慘,所以整件事情都被封鎖,你看看天門就是這麼齷齪,也難怪菩提尊拿來收容魔族,也是什麼鍋配什麼蓋。順帶洗白了一下梵海驚鴻,是他願意殺人嗎,不啊,都是劍的問題啊,他只是hold不住而已。要我說吧,哥們你把自己削成人棍了隨便丟在哪個地方當肥料,自然而然就hold住了。何必捲土重來又殺一波,連肥料都不如。
這種黑歷史都被挖出來了,旁聽的錦煙霞還不忘一路替梵海驚鴻洗地,阿姨洗馬(ㄉ一ㄝ)路,也是修身齊家好人妻了。
這種事情,夠梵海驚鴻死十次,但是我們要相信金光,他·絕·對·沒·事。哪怕領便當,他也是為了菩提尊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

到表弟這裡,只能說小青年嘴臉太過難看,一看就是將來要跟劍無極銀燕拜把子的。
這哥們一路走來,幹的事都可以當做奇葩扒一扒。
剛出場就搶人家劍,不給還撒氣,那是你的東西嗎?這種凡是我看見的都是我的思路也是清奇。表哥看表弟閒閒沒事幹,讓人家出去走走,結果出門就壞了。
我們從他的行為可以得知幾點:
(1)表哥儘管對他不錯,可他對表哥似乎很不滿。
(2)他很相信俏如來。
(3)他一路蒐集情報,關於九算,無論是怎樣的線索,都讓他把矛頭指向欲星移。尚同會推墨學,九算是墨家,欲星移推墨學,欲星移是九算,九算是陰謀家,所以欲星移是陰謀家。
然後這個小青年就興致沖沖的去找欲星移逼宮了,讓人家移交師相之位。
我就很奇怪了那兩位「受害者」是沒說欲星移保下他們的?
這位表弟說好聽點呢是大義滅親,說不好聽點呢,就是主觀的聽外人空口白牙的說自己表哥壞話,還一臉認同,所謂的求證也不過是像瘋狗一樣的又吠又咬。他和玄之玄的對話有套到什麼嗎?只是把人家手下暴打了一頓。他和貝葉尊有討論了些什麼嗎?還是他一個人的動刀動槍。本身懷揣著惡意而去,罵了一通就覺得自己取得了真相,跑回家屁顛屁顛的要欲星移移交師相之位。
於是我們就撕掉找尋陰謀家這種冠冕堂皇的遮羞布吧。
一個遊手好閒的無業青年,眼紅自己事業有成的表哥,出門瞎逛的時候,聽見兩個癟三說自己表哥其實是衣冠禽獸,遂心滿意足引為知己,又去表哥做過生意的兩個單位查看了一下。罵了罵街,摔了摔桌,打了打人,耍完流氓後得出結論:我表哥果然是個衣冠禽獸。於是興致勃勃的回家揭露衣冠禽獸的真面目。
如果表弟有粉的話,我也只能祝願他的粉絲們也有一個這樣的親戚。

至於霜姑娘和雪山銀燕的搶親嘛,該吐槽的我吐槽過了,就不多說了,千言萬語化作一句:祝你們幸福,還給正常人一片天。

愛情這種東西,是雙方互相付出的,也許會不均等,但是想要愛情延續下去,必然要給雙方以基本的尊重。愛情不是「我愛你,你愛我但是不給我承諾」,也不是「我不愛你,你愛我就好了」,更不是「我愛你,但我就是不對你說人話」。
相愛不易,且愛且珍惜,我不知道屌絲如金光編劇是否知道什麼叫做愛,​​但是我想他們一定知道什麼叫作踐愛。

某人,你感受到我的愛嗎?
你看我又勤快地寫了一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