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霹靂】墨武22+創神篇下闕5、6觀後感

由於朋友比較想看金光吐槽,我就先吐槽金光吧,之後再分割線霹靂……
這週的金光對於感情的部分,看的時候表情一直保持的很好。


三角戀能弄成這樣你們挺拼的啊,期待備胎能好好動手的我也是圖樣。
說實在的,我雖然知道蒼狼王這個王一直當得都挺紙片的,基本上沒有個實際的政令,治理國家基本靠九算。但是我也沒想到他堂堂一個王大婚,也能這樣兒戲。
一個鋒海劍奪起碼去的人都是武林上有頭有臉叫得出名字的刀劍客,而一個王大婚,中原這種明朝基本上不存在的架空設定,但好歹也有同盟關係,目前的中原領袖玄之玄雖然真的很忙,但怎麼也要收個請帖派個使者送個禮吧。雖然不缺這個份子錢,但是王大婚的架勢得做好才像話唄。不過不排除蒼狼王不打算把臉丟出苗疆境內,所以才一切從簡吧,於是流氓打上門搶親,也是長驅直入……這要是霹靂,估計還沒到門口就被打死了。
把邏輯先吃掉,來看看感情發展。
感情的發展簡直謎啊,新娘自從上司一放,也不打算遵守約定了,情郎一發話,估計就直接提褲子走人了;來搶親的那位,理直氣壯的說新郎是威脅新娘,這腦補能力也是厲害,至於平等交往一說那就更有意思了,哥們你有本事說喜歡人姐姐你有本事說人家爹是你砍死的啊,說一半藏一半是幹啥呢,不過也許是這部才想起來姐姐是你初戀吧,那支持你下部想起人家爹是你砍死的;新郎的話,明明是苦主,但是他最後的做法,我都不想同情他了,因·為·他·賤·啊,既然你都這麼賤的丟了一國的臉,幫他鳴不平那等於多管閒事啊。祝你們三個人都幸福。
於是霜和銀燕在別人家的床上互訴衷情,也許情不自禁了一發。劍無極跑去跟新郎說了一番賤到暴的話:什麼新娘你不要了,新娘的家屬你就這麼放了,你要不乾脆成全我兄弟他哥哥,把人家哥哥放出來?
賤得一往無悔,然後他還說了個金句,作為玄之玄的粉,我很認真的裱起來了。

——玄之玄締結中苗同盟、殺殆魔世餘孽、滅黑瞳、阻止魔瘟擴散,哪一步不是對中原有利。
——他陷害俏如來啊。

所以對這位仁兄而言,其實針對俏如來的人是好人是壞人都無所謂,只要針對俏如來,那必然是壞人。我想他的邏輯一定是這樣的:我是好人,所以我的兄弟一定是好人,於是我兄弟的兄弟必然是好人。那針對俏如來的人就是壞人了,跟他做了什麼是無關係的。
這段還有個插曲——對話我哈哈哈的用微博裱起來,還被一個看ID是俏如來的粉哈哈哈哈哈轉發了,我笑的是俏如來和劍無極,不過她肯定笑的跟我不一樣,今天看似乎人家發現了我們的性質不同,把轉發給刪掉了。

蒼狼王把玄之玄幹過的事總結的蠻好的,從反面來看,締結中苗同盟是為了方便九算掌握九界,而殺殆魔世餘孽則是迫害可憐的魔族和建立功勳,滅黑瞳則是過河拆橋殺人滅口,阻止魔瘟擴散本身就是一個針對俏如來的陰謀。對,玄之玄做的事情都是有目的的,而這些目的終歸是陰謀家的陰謀。
其實由此可以淺談一下事情的兩面性,玄之玄所做的事情,在明面上都是受人認同的,但是在另一面,他也的確夠陰狠毒辣,在俏如來一干人等的眼中,他就是十惡不赦的陰謀家。由陰謀所牽引出的探討就太多了,墨家九算的目的和他們所代表的思維,與俏如來等人所代表的思維,這個可以稍後再說,雖然我覺得如果說多了,不免有中二的嫌疑。

之後就是欲星移那邊。
原來XXX是欲星移堂弟啊,也就是說他爹是鮫人,他媽是鱗王那邊的人。以後就叫他堂弟了。
堂弟是跟雪山銀燕、劍無極拜把的潛力股,特別般配。
他拿著所謂的證據呈遞給鱗王,我當時就感嘆,哥們你敢念出你的證詞嗎?我也不知道他能得到些什麼內容。
這位堂弟出門幹的事情,我也說了好幾遍了,無非就是從尚同會罵街打人鬧到天門,然後就去採訪了一下錦煙霞和梵海驚鴻。就像俏如來舉證玄之玄一樣可笑,這位仁兄的證詞根本就不具有參考價值。
他的證詞只是基於所有上帝們都知道這一男一女是被人誣陷,但是其實梵海驚鴻真的有這麼無辜嗎?對,他殺的人都不是出於自己意願殺的——都是劍的錯啊!
也許我們不該怪堂弟演技太浮誇,他只是演給上帝看,而不是給他生活中那些平庸之輩。
他跟鱗王的對話也很好的體現了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原本因為混血而被人歧視,活的卑微被人瞧不起,然後一朝被欲星移這位堂兄從低谷拉起來,然後他不爽了:你們這幫人想決定就決定什麼,隨意左右我的人生。
說的就是:別指揮老子的生活,讓老子靜靜的活在陰溝裡吧。
但是他實際上和金光大部分青年一樣,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一面說不喜歡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定位自己的責任,一面卻又享受著身份定位責任帶來的優渥待遇,甚至肆意揮霍消費。所以雪山銀燕一面喊著好苦好累一面拜著名師拿著頂級武器走上風尖浪口,當百廢待興之時,他老人家愛去哪去哪愛怎麼鬧怎麼鬧;也所以戮世摩羅一面說著史艷文冷酷無情殺兒虐兒,一面靠著一聲爹捅史艷文成功,史艷文至今沒什麼音訊。現在又多了這位龍子堂弟,嘴上喊著我不願意被權貴左右人生,一面卻又仗著身份去打人鬧事,你可以說他是憑藉著個人武力,可是他武力的養成沒有鱗族的資源可以嗎?
所以說啊,金光的問題青年們還真不是一般的多。

玄之玄面對鱗王時候,外交辭令仍舊完美得達成了目的。
不過有一點很莫名其妙,北杓三耀和滄海珍瓏都是當初玄之玄和欲星移說好的,如果會造成問題,為什麼玄之玄如今才恍然大悟似乎有啥圈套,以至於啞口無言。
當初欲星移退出九算,說北杓三耀和滄海珍瓏是自己釋出的不與九算做對的誠意,玄之玄為何就不會想到有認識欲星移配劍的人會說他們有勾結呢。
但是即使這樣,也不至於無法應對。尚同會和鱗族先是有同盟之誼,玄之玄和慾星移又是同門,借幾個部下和佩劍又有什麼呢?再說鱗族解約再前,釋出誠意作為賠償金理所應當……
所以這裡是為了體現玄之玄的智商有多低?那簡直是置被玄之玄搞成過街老鼠的俏如來於何地啊!
唉,說不定是我智商太低,無法get到這一段的精妙伏筆所在。

風花雪月雞毛蒜皮史好像也沒啥可吐的。
唯有那封書信,我覺得值得一扒。

如此寫意的書信,能從中看破整段道域陰謀過往的俏如來真是天縱英才,也許又是經費不夠吧,血能糊成這樣,也就你們當成水一樣不要錢的噴啊。他的計劃是讓風逍遙拿著這封信去道域揭發忘今焉的過去陰謀……
介於風逍遙沒有拿著信去剁了花,我想信裡是沒講具體的實施過程,而只是說道域的頭兒夥同忘今焉下毒,然後弄死一窩人,然後被人察覺,和正義的小伙伴撕逼,然後雙方老大都磕死了,反倒是兩個出謀劃策的墨家人活下來了。
忘今焉說風逍遙是最適合揭發這則秘密的人,拿著書信比較讓人信服。那麼風逍遙真正是個什麼人呢,是個為了不跟好朋友廝殺,所以帶著宗門秘籍潛逃的人……這樣的人,不要說揭發的是不是真相了,就是真相也讓人沒法信服好嗎?
而內容呢,又是默蒼離的馬甲留書的,那麼默蒼離的馬甲是個什麼呢?我們就不提中原和上帝視角,在道域裡他是個相當於偷了至寶,又欠了一屁股血債的人……好吧,真是可(ㄕㄟˊ)信度(ㄕㄟˊ)太(ㄕㄚˇ)高( ㄅ一)了。
不過這麼寫意的書法,我們也不能說是他哦。
也許是別的什麼信譽度超高的人呢!

當然我覺得忘今焉的智商也是下降得可怕,默蒼離留的相關罪行的書信就像我說的,一點都不具有可信度。儘管在上帝們眼中,他24K純金信用度,但是實際上在道域,他的信譽值已經破產。編劇們總是試圖用這種內容加持著嘴炮來翻覆整個局面,唉。
忘今焉也是捉急的要死啊。但真正能壓死他的那根稻草是花。花這個人證比什麼都有用,花的口風一鬆,忘今焉才是真的完蛋了。
希望他們能相處愉快……

嗯,這週大致如此。
關於墨家九算和正道的目的與思維差異,基於我要打LL肝仙女希,還是下次或者等玄之玄便當了再說吧。

******

我並不打算把之前的幾集霹靂吐槽補上,因為燹王之死實在是太過噁心,畫風已經不是霹靂的範疇了。
說的中二一點,霹靂在我眼中是一個平行的世界,無論上演的故事好看與否,到底有多坑爹、離奇、奇葩,甚至人渣輩出,那都是世界的正常狀態,有人為正義拼死拼活,有人做了一生的夢,有人為反派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有人至死都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只是世界的錯,對世界就是這麼複雜,也許它最近給你看的幾幕全部都是複雜、雷、噁心、低智商,但是人死的差不多了,總會有讓你感動的人湧現出來。這就是霹靂的好,死亡固然會帶來淚水,但相對的也清掃了霹靂的世界,多噁心、多人渣的傢伙都是會死的,這是霹靂有保證的最基本善意。
但·是·燹·王·明·顯·不·是·這·樣。
重生在另外一個世界和自己的妹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對不起,燹王他不配。

這週霹靂的劇情還是挺散的,我該說啥好呢。
幾條線分別是:(1)閻王打怪升級想要當boss,素還真四處走動想要打閻王;(2)金甌天朝政局被怪販妖市把控,黃泉雪為了大局想要醫治亨王;(3)怪販妖市的王權更迭背後的故事;(4)貴圈真亂撕逼大戰,參與人員三足、藍王御清絕;(5)妹子一集一殺,紫宙暗潮洶湧。
所以說現在霹靂角色便當和退隱好比減肥,少了幾個人在檯面上走動,我覺得霹靂兩集緊湊了不少。該死就死,該敗就敗,才是一部劇集的可持續發展路線。

其實金精靈死不死都無所謂,既然死了……當然,還是無所謂的啦。閻王身為一個boss也可以走升級之路,也是蠻新穎的,雖然他作為boss來講,簡直是孤軍奮戰啊,從一開始的滿朝文武到現在的孤家寡人,對比度好似JOJO裡頭的三部DIO到吉良吉影。
素還真積極的弄死閻王,我覺得吧,他如果不燉雞湯,基本上還是個素還真的樣子,燉雞湯感覺就很奇怪了,因為素還真這麼多年一直都走在實踐的道路上,雖然他給人的感覺是他開了嘴炮你就輸了,但是實際上素還真能說動他人,都是因為他確實在背後下了功夫。
希望在漂鳥flag豎起來的時候,閻王能便當,畢竟漂鳥掛了,我還是會覺得有點小心塞。

金甌天朝的部分,王儲實在是不像話,毫無主見。但是我覺得吧,也不能怪亨王,畢竟他睡過去不少時間,不過睡了這麼久,侄子也才這麼大,真是謎一樣的六王會議啊……
黃泉雪的態度我看到現在,對他這個人印像不錯,真是個紮實靠譜的青年,儘管有時局限於眼界,但是咱不能上帝視角不是?就他所能看到的東西,他已經不算拖後腿了,一個正常的孝順青年。
他對亨王的態度特別不錯,大局為重,秋後算帳,也確實付出心力。
唉,我萌CP的心蠢蠢欲動。

怪販妖市的劇情是目前看上去最舒服的,而且過往真是一環扣一環。從紅冕七元的獻刑引出了怪販妖市的王權更迭,雖然故事主角過於傻白甜,但是這整齣故事還是非常不錯的。
一切都始於開天皇二世產下了雙子,赮被抱走,而王叔則因為一時疏忽讓親侄子吃了幾年苦,由此特別心疼他。二世是為了捍衛王朝傳統,而他也的確有理由懷疑為什麼皇弟要留下雙子之一,是不是為了動搖自己的皇權,從長相來判斷,我們甚至可以猜測,二世也許是長子但不是嫡子,其實從王叔最後一段腦洞太大的話,說不定這個猜測的可能性還蠻高的。當年那件事,赮跑了,王叔基友死了,王叔被獻刑。
之後的時間軸大概是,赮先一步和一群反對二世的怪販妖市之外的外族族民密謀刺殺,這時候判神殛還是冥宰的身份,他的部下無眠生想來是藉由提供情報給當時的九靈澤混入了這幫叛軍當中,也就此出賣了赮等人。當時的九靈澤逃出生天,跑到了也許當初約好的地點,結果等到的卻是無眠生的背叛。
五年後,在判神殛、傲因的幫助下,千玉屑成功殺了開天皇,與此同時為了對付王叔謀奪了金甌家的硫金。
其實這時候就可以知道為啥五年前,判神殛要留下赮,因為他也許之前就計劃著要殺二世謀奪王位,赮逃逸的同夥是個很好的藉口。所有的事情推到這群同夥身上,他理所當然的上位再好不過。
當初獻刑的人之中,赮、千玉屑、金甌連璧甚至琴姬都牽扯在皇權更迭之中,千玉屑和金甌連璧頂了謀殺的黑鍋,琴姬則殺了當初聽琴的所有生口消滅人證,最後他們一齊因為這個陰謀被犧牲。
雖然沒什麼顏,但是判神殛和傲因這幫大叔,的確幹得漂亮。
故事其實很簡單,但是這次慢慢展開的敘述方式非常不錯,多方線索拼出了一個故事大概。
當然妖市現在還是有很多謎團,比如奇怪的妖市之神,比如王叔的海下奇遇,比如七元的其他人是否也有一些跟妖市的關係。我不能把話說太滿,但是希望這條線的故事能盡量講圓。

缥緲月、藍王和御清絕的不是戀愛也三角的關係其實沒啥好說的。缥緲月這個人的槽點在於編劇不懂所謂「孤高」這個詞的意思,就是自說自話、自以為是,這跟她是不是女人沒什麼關係,其實她本身也沒有性別意識吧。
在琴姬和御清絕的鬥琴上,看她目前的表現是,她不知道會出人命,所以姑且不算她輕人命,只當她是個智商讓人著急的人。誤把火災看成了煙火大會,還約了兩條漢子去揍報火警的人,真的很捉急啊。然後去御清絕家,也是直接登門踏戶,招呼不打一聲就讓人開始彈琴,給你彈才有鬼好嗎?
當藍王來的時候,御清絕就此領上女主角的工資,在刁蠻少爺和霸道的花花總裁面前,御清絕貌若好女、嫻靜淡雅,真是宜家宜室,娶娶娶娶娶!
你看我打開方式又不對了。

再來就是雲衣妹子了,第五集弄死情郎,第六集弄死同謀,手腕確實了得,之前沒破梗前,她只是個傻白妹子,而這時一反轉,頓時引起了我情感上的心塞和理智上的叫好。
當時在A站看的,看到有人刷彈幕說心機婊,覺得挺不對。雖然我看到紫色臉小哥領了便當心塞不已,但是這一齣其實非常精彩,操偶、配音全部都在發力,無論是眼神的變換還是聲線的變換,都細微而精妙。不說人心機婊,渣歸渣,但終究人各有志。
作為一個二線妹子,她善用了資源,輾轉在一個陰謀者、一個情人和一個老江湖之中,最後成為了最大贏家,她能力有限,但人盡其用。
她最後不忘踮起腳親了紫色小哥一下,卻是神色不改,證明片尾果然是騙尾。不否認她投入感情,但是投入的感情在一吻之後就收好,就此一心為了事業而奮鬥。
而她之前的傻白形象,也只是為了不斷的在那些男人面前套話。說真的,我覺得編劇寫渣已經寫得入木三分。不愧是之前寫過兩個渣的編劇,不過這次我不罵他,因為他這次幹得不錯,雖然我本以為他開始低調做人了,好好寫些白開水不招人討厭但也缺乏亮點的角色,但是果然啊……他在渣的路上,已經一往無悔。不過寫得好嘛,就算了唄。
而且他果然還是寫BG好,好好寫BG,不要學某些人麥麩啊。沒那個天分就會賣的很雷啦。
不過紫色臉小哥死了還是有點心塞啊,我看完第五集才平復下來。心塞!

至於六王中剩下的赤王方妹……
哎呀,我們就不要打擾戀愛中的基佬了,說什麼讓赨夢監視素還真啊,下一刻就奔去跟男朋友羞恥餵藥play,分明是嫌人家電燈泡,我家方妹真是個小表臉。明明搬磚民工長相,談了戀愛還非要說些文藝得一逼的話「這口牢籠困束的不只是一具無頭的骨骸,還有斷了頭的過去,散在時空的洪流中,不成章法」情人節快到了,小心被燒。現在又攪合到女人撕逼大戰當中,深怕別人不知道你是基佬gay蜜嗎?
談了戀愛的基佬就是沒節操!

傲因思念陸淑的那段我覺得有點小萌,我並不覺得他們謀朝篡位就是亂臣賊子,反而篡位計劃縝密值得點讚,這樣的大叔臨到頭喜歡上一個歌女,也蠻有趣的。
相反深海主宰蹲在海裡吃了那麼多年生蠔,感覺人都吃傻了。派三個妖道咖去刺殺判神殛,只覺得IQ欠費……當初的傻白甜,現在只剩下傻了。
這週的BG戲真的都不錯,最出彩的是那場背叛,而梅聲和御清絕的那場BGM插入也很棒,氣氛渲染真的不錯。御清絕現在身邊圍繞著痴心忠犬,霸道花花總裁和刁蠻儒門少爺,顯然是當初裝逼太燒經費導致現在只能連女主角工資一塊領來還債。
總而言之,這週霹靂挺好看的。

快結尾的時候,方妹又擺pose勾引男人,真甜!
我好想日方妹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