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霹靂】墨武18+創神篇32觀後感

這周玄之玄的劇情還不錯,雖然出鏡少,但是也還是坑到金剛尊了,效率可見一斑。不過金剛尊連這麼簡單的計謀都看不出來,感覺已經吐槽不能了,人家就是這麼蠢,你還能說啥。誰知道金剛尊會不會死呢,死了的話,玄之玄添一筆血債,不死的話,玄之玄多一個把柄。

關於墨家九算是陰謀家的事情,怎麼在俏如來這裡,就成了大家都默認的事情呢。人是他擔保的,現在又變卦,擔保人的性質他是不是不懂呢。人有問題,難道沒有擔保人的責任嗎?他持之以恆的說玄之玄是陰謀家,倒是講講他當初被打臉的事啊……是誰指認玄之玄是黑瞳,結果人家胳膊上沒有骨痕,然後惱羞成怒要殺污點證人啊,倒是說說看嘛。軍長是老二跑不掉,不過他跟俏如來的對話,感覺反而成了破綻,他的反應根本就是我知道玄之玄有問題啊,但是關我屁事的感覺。

劍無極和雪山銀燕這兩個人我其實是不想吐槽的,因為真的很噁心。他們就是這麼無恥,江湖仇殺直截了當,他們也好意思說這種話。一方面自詡偉光正,一方面又乾些low逼的事情。殺魔兵的時候他們在哪裡,魔瘟死一大片的時候他們在哪裡,該做的不做,倒是好意思在俏如來犯事的時候來走江湖仇殺的路子。也是因為這邊的武林人士都是一幫無腦的賤民,不然這種人在江湖道上混,遲早亂刀砍死。所謂江湖道義,他們懂多少?既要立起牌坊,起碼也幹點守節的事情。

欲星移和玄之玄的談話,算得上這週最有水準的談話了。雖然我知道欲星移估計過段時間也不能好了,他退出九算,保住錦煙霞一干人,壞了玄之玄的好事,玄之玄心塞之餘,還是給了他面子。一方面是因為欲星移是他擔保人之一,不宜撕破臉,一方面也並不希望直接把欲星移推到對立面上。
欲星移說是說不會讓自己保下的人給玄之玄添心塞,但是顯然,錦煙霞和梵海驚鴻是省油的燈嗎?他會不斷的被推向所謂的正道,直到跟玄之玄對立。
之所以說這段話最有水準,是因為一沒有秀下限二沒有秀腦殘,兩人暗潮洶湧,各自握有底牌,各自保留一點情味。
其實我想說的是,玄之玄賽高!

風花雪月好像沒啥可說的,就像鋒海劍奪一樣沒啥好說的。
過往秘辛不給你上錘,劍客們走秀一樣秀時髦值。
感情戲還是那麼的爛,沒有深情沒有撕逼,有的只是就是仗著你愛我耍不要臉。沒有情侶,有的只有一個個備胎和備備胎,估計以後還會有雲備胎。

******

因為這週看了霹靂,順帶說一下。
這週的一集,節奏感覺略微有些倉促,不過該講的主線還是講到位了,支線就潦草了一點,輕描淡寫兩筆,有些連過場都省了,搞得我還以為我中間是不是漏看了。

這週最大的感覺就是燹王太作。也不知道他是反射弧長,還是就是這麼蠢,上週他的那句要光明正大不違良心的取得苦境,簡直是成了我聽過的最好笑的笑話,素還真要是在,難保不呵呵兩聲。當王能當到這份上,君權還認為他是值得侍奉的君主,除了真愛,感覺好像沒有第二種解釋了。他連這週要收拾閻王的舉動,都順帶變得好笑了,早幹麻去了呢,現在就都是閻王的錯了。真賤人固然可恨,可是這種既要周全情義又要周全義理的行為沒表達好就成了又當又立。

素還真的線真的挺好看的,真正是有推動主線劇情。這週最喜歡的一幕,是齊天變為了保護素還真被人各種扁,而當素還真脫險之後,他特別可愛的跟素還真邀功說,我的酒一滴都沒有撒。而素還真之後,更願意把送陰冥八盅這件事託付給他,而他也的確不負所託。和最開始的齊天變相比較,這種變化非常美妙,一個小無賴因為素還真的肯定和教化,變得願意付出也值得託付。這種成長真可愛!另外,素還真引發了妖市災變,導致了人員死亡,看劇透的時候還可以笑著跟朋友說素還真又找事幹了,他不找事幹,霹靂哪來的錢去拍電影任性呀。但是真正看劇了,素還真束手就縛,被拉拽著遊市,被人投擲石頭,他未必沒有法子脫出,只是他確實是覺得對不起死去的那些人。而他取得陰冥八盅,也只是因為他認為這樁佛緣可以消弭六王之禍,他來妖市的目的也就是為了能夠制止鬼方赤命。有些事情,哪怕初衷是好的,也不將生命的重量輕賤,為了多數人而犧牲少數人,這種話永遠不要義正言辭的說出來。這一部分都看的很舒服!
妖市的獻刑傳統應該是為了鬼方他乾爹的封印,不知道跟妖市的雙生子忌諱有沒有關係,既然過去提了,我覺得可能有關。乾爹解開封印了,可見大BOSS也要浮出水面。
霹靂最近似乎有把線收了點,儘管支線很多,但是紅冕與妖市,閻王和綠王,紫王家的家事等之間都漸漸收攏靠近主線,希望下一檔能延續這種好的現象。
方妹和箏哥哥的撕逼大戰到底何時是個頭,下檔片頭沒看到箏哥哥,他果然是醬油了吧。心疼他,其實他只是要捧方妹的說明書吧。

******

有些人說我是X家人,我壓力大,我要做我自己快意恩仇,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利國利民的事情,然後理所當然的享受著英雄的名頭愛幹啥幹啥。也有些人,說我是X的兒子,我是X的徒弟,我要繼承他們的意志,balabalabala。前者是被半推半就的成為英雄,後者則是忍辱負重的英雄,艱難的尋求證據想要扳倒壞人。
可是呢,當魔瘟爆發的時候,後者知道源頭卻不願斬斷源頭,前者則在兒女情債中糾葛,他甚至不想結婚,可他又不願意看著姑娘結婚,也是醉了。
很有意思的是,被稱為英雄俠客的人,眼中卻沒有人。他們有的,始終只是眼前的一個人,一個具體的壞人,此外再也沒有人了。所以,魔瘟爆發的時候,俏如來想著的是如何扳倒玄之玄,而不是說出源頭,阻止魔禍,你可以說玄之玄如果勢大不好剷除,可是這樣的話,魔瘟的患者就該死嗎?還是說他們是被犧牲的那一小部分人呢?雪山銀燕永遠只在想起兄弟時最有兄弟情義,除此之外,他還有什麼?
X家的名聲算是廢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