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霹靂】墨武23+創神篇下闕7觀後感

因為睡了一覺忘記金光是啥劇情了,我特地翻開了某人的吐槽,喔,原來金光是講了這些啊,好像有點印象喔……

嗯,首先恭喜梵海驚鴻和錦煙霞奪回天門,從此過上主持天門的幸福人生,然後梵海驚鴻統御和尚,錦煙霞統御魔族,真是和諧人生啊。
他們的事蹟也說明,這年頭還是應該當正道啊,反派需要計劃十幾二十幾,經過無數鋪墊以及腦汁的事情,正道只需要三個人就可以辦到了。
我想金光的目的一定是為了告訴別人這樣一個道理:當好人容易,當壞人難。所以大家都來當正道吧!偉哉偉哉,犧牲邏輯只是為了宣揚這樣的至理,不點讚怎麼行。
換在現實社會,梵海驚鴻這種被劍誘拐了的從犯,殺了幾十口人——那幾十個人也是劍誘拐的對象,不是無期徒刑就是槍斃幾個來回吧。
還是架空世界好啊,殺人不犯法,開個光環隨便走。
至於某個人猥瑣的操偶和糟心的配音我就不吐槽了,希望有這樣天縱英才的鱗族能夠走向繁榮昌盛!

哎呀,其實看到這裡我就嚇得不輕了,趕緊看看艦娘壓壓驚。這週艦娘更新沒有中破差評,不過有一群軟萌妹泡澡真是太棒了!其實光環這種東西,哪裡都有,艦娘裡吹雪艦區區一個驅逐艦,竟然能在有重類裝巡洋艦、空母和戰艦的艦隊裡當旗艦,太屌了好嗎,果斷是提督讓她練級吧。不過妹子這麼元氣,多可愛啊。
下週是第六集了,誰的便當又在預熱呢?

從萌妹子繞回來,在天門的世界觀裡,三尊是那麼的至高無上。於是菩提尊想帶著魔族回來,他們誹議了一會,就接受了設定:嗯!菩提尊帶來的蟑螂們萌萌噠!而梵海驚鴻呢,砍翻了幾十口人,就帶著劍遠走高飛了,菩提尊幫忙擦了屁股,不過看今天這集來說,似乎天門的群眾對此也是驚訝了一會,然後就接受設定:對!是那幾十口人該死! ……對了,他們幹了啥來著?
然後金剛尊……對了,他被奪權了哦。嘛,反正在梵海驚鴻的統治下,未來塑造金身也是必然的!

俏如來那段,嘛,還是不談了,哈哈哈。
話說忘今焉到底幹了啥,我看到軍長跑來警告他不要太過分了,以為自己漏看了哪裡。所以說軍長你是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同門弄死了自己的部下,甚至打算擠兌自己的位置嗎?
你們就不能有志一同的好好弄死正道嗎?你們真的有在乎一統九界嗎?其實軍長只是在苗疆蹲久了有感情?

花最後的pose真是無比猥瑣啊,心疼他,何必單戀一支花,反正你也是基佬啊。

鳳蝶不談。正常的女人都會很奇怪,為什麼這種男人你要念念不忘,任他予取予求,就因為他愛著你的同時也極盡可能的傷害你?連點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呢,我是挺費解的。對了,文藝的那段,我只有哈哈哈哈哈的感覺了。為什麼就是這麼奇怪呢?

這週真正費篇幅的,是玄之玄是如何露出破綻的。

是怎樣的破綻呢?放棄了頗為理性的思考和前二十二集一直都維持的光明形象,在此前,玄之玄固然是做壞事,但是他所作的事情,都有著非常光明的理由。他殺戮世摩羅固然是為了消除隱患,但是同時也是因為戮世摩羅作惡多端;他追殺魔族固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同時魔族確實該死;他追殺黑瞳固然是佈局和湮滅證據,但是黑瞳也同樣該死;而殺死金剛尊的理由,更是因為金剛尊被他栽贓成俏如來的同謀和散佈魔瘟的惡人。而在這一集,他為了所謂的殺雞儆猴,告誡那些不加入尚同會的人,如果不加入尚同會,下場會如何淒涼。
而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XX派和XX派就是死活不加入尚同會;而XX派的老頭就是寧可自由的活著讓兒子女兒被抓走,兒子殘廢、女兒被輪,也打死不加入尚同會為正義和平貢獻力量。
在這裡,還是按邏輯梳理一下尚同會的性質吧。
所謂尚同會,固然是玄之玄主導下的工具,但是所做的事情,如殺魔族、殺黑瞳、在魔瘟肆虐的情況下疏散民眾,在這種時候,尚同會都是在最前線的,毫無疑問,如果中苗打起來,尚同會也必然是一線作戰。這樣的一個組織如果要運行,必然的是要招收會員和有其他的盈利,才能一直維持下去。那麼尚同會所能擁有吸引會員的手段是什麼呢?是武力和榮譽。它的榮譽是,它是維持中原和平的重要武力,加入這個組織無疑是光榮的,而儘管有可能戰鬥在前線,但是如果有這樣的組織可以依附,在跟人嗆聲上,肯定是佔據優勢地位的。所以玄之玄之前出台的政策並沒有什麼不對,尚同會需要發展,依附於尚同會的組織得以獲得和平以及一個堅實的後盾。它的代價是,需要你在必要的時候為了大局而獻出生命,去為了中原的和平而戰鬥。
捂臉君所說的,明明之前的天門和百武會都沒有這樣的霸王條約,為什麼尚同會就不行呢。當然不行,這是外部環境所導致的,天門的時候有西劍流逼近,百武會的時候有魔世的危機,在外部的壓迫下,中原的人為了自己的權益必然會盡可能的團結,因為他們所進行的是對外戰爭。而尚同會的環境則是外部矛盾已經消除,有不少人認為和平已經來到,那麼也就可以各過各的了。如此尚同會應該順應時勢而消失?有那隨時可以撕毀的中苗條約、說不定哪天又打開的魔世大門、也許東瀛又有什麼門派磕錯了藥?
玄之玄當然有足夠的理由維持著尚同會。

如果尚同會完整的發展下去,那麼它的組織存在就好比海賊王裡頭的世界政府一樣,沒有實際的領土,只是擁有成百加盟國的世界組織。每個國家都會用稅收來支援世界政府,甚至為了供奉世界政府之上的天龍人,人們甚至會準備巨額的「天上金」。而世界政府之所以有這樣的待遇,則是因為它的武裝足夠強大,有足夠的力量可以遏制性質惡劣的海賊們,維護沿海地區和海上島嶼國家的和平。
可以一提的是,天龍人最初是由20個強有力的國王建立的,他們終結了一個時代,從而創造了一個盡可能和平的時代。國王們之中有人甚至不算是好人,但是毋庸置疑,他們還是帶來了相對的和平,儘管在海賊王展開的世界裡,這種和平之下相對有其他的不平等。
可以說如果九算統御了九界,在各自的組織都能佔據主導地位,當他們聯合起來組建這樣的一個組織時,儘管黑暗、血腥、殘忍,但當所有的事情都被時間沖刷之後,世界是大體和平的。
儘管世界政府在海賊王裡頭擔當的是反派角色,但是我並不認為海軍總部們就是邪惡的,因為熱血、為了夥伴而浴血的海賊們,也的確是會打劫的人,守衛著更多平民的海軍並沒有什麼不對。在海賊王的世界裡,真正邪惡的是種族歧視、販賣人口、封建剝削還有欺壓弱小、不勞而獲的人。
啊,我真的是太喜歡海賊王的世界觀了!在非黑即白的少年熱血故事裡,尾田榮一郎其實留下了很多灰色的地帶讓人去判斷,不同的立場、視角所看到的世界必然不同,然後正義戰勝邪惡,自由戰勝壓迫,有沒有要吃一發安利(喂!

所以,為什麼老頭不同意呢?因為尚同會不同情他,所以他就要骨氣的絕不求援?真是個倔強的老人家呢。言峰士郎曾經說過,人作,就是會死的。所以他兒子殘疾了,他女兒被輪了。我思索了一下,我是不是太過無情了,但是覺得只是開個口的事情,他都不願意做,到底有什麼好同情的呢?果斷還是繼續冷酷無情吧。

但是捂臉君肯定是不會理我上述所說的那一打摞的,反正玄之玄的尚同會有問題對不對,這樣真的太過殘忍了對不對,所以為什麼老丈你不加入尚同會呢。
然後他就單人匹馬虐了XX派。不知道他這算不算是變數,不過無所謂啦,機智的玄之玄打算連他一塊殺雞儆猴了。
你們看哈,不加入尚同會的下場就是,女兒被輪兒子殘廢,你看捂臉君欺壓XX派滿門我已經正法了。我既大公無私,又以大局為重,加入尚同會請按1,不加入尚同會請去死。
哎呦,我的天惹,玄之玄安利都賣得這麼狂霸酷拽,所以……肯定是會仆街的啦!
這年頭要賣個安利也是挺拼的喔,大家都要這麼有病。

當然,作為玄之玄粉的我,仍然覺得他酷炫無比。儘管他這週真的智商下線了,可以摁死堂弟,他可以給欲星移面子不摁,可以用更好的方式推廣尚同會,他就是不幹。
誰讓他是反派呢。

玄之玄從來不是一個好人,為了達到他的目的,他可以不擇手段,哪怕基石下是無數人的骸骨,他也是絕不後悔的前行。他厭惡不付出的人,也厭惡那些在他看來偽善而又愚蠢的人。他好權好名,想要光芒萬丈的站在光明之下。他出賣自己的手下,出賣中原,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他的慾望是什麼?
玄之玄出身影形,十多歲時就沒有了自己的臉,別人問起時,就說自己這樣是殘疾。他是殘疾嗎?他當然不是,他是影形一族的天才,比任何人都適合站在黑暗之中。但是他又渴望站在太陽之下,天才最害怕的是什麼,是平庸,多少天才大多在時事蹉跎下變得泯然眾人,安分的守著一個不思進取的種族到死,還是走出族群之外。他從影形走入了墨家,墨家沉寂千年,卻擁有智藏與使命。在時代之下,人人皆是凡人,一個凡人要如何變為英雄,需要的是什麼?是時代加諸於肩上的使命。中原混亂,是時候該終結了,史艷文終究太過婦人之仁,人民就是這麼愚昧,與其引導浪費時間,不如打開魔世,天下大亂,在廢墟中引導出絕對支配下的和平。九算在亂中崛起,利用佈局佔據在九界的頂峰,絕對的力量和支配帶來絕大部分的和平。這或許就是一個時代的終結與開始,當然一切的前提都是他們能夠可以成功。
不要問我玄之玄是否配擁有這樣的想法,反正他絕對比戮世摩羅更有資格,而尚同會的完全形態未必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受人詬病的是,人是否可以為了自己的慾望、理想犧牲他人,是否應該為了終結混亂而製造混亂,是否要將人命放上天平衡量,是否該使用泯滅人性的手段。
不認同手段,卻不妨礙我欣賞這個角色。他腳踏實地的完成著自己的佈局拼圖,沒有父輩的蔭庇,也沒有基友的助攻,他勾心鬥角、他不擇手段,詮釋著一個合格反派的自我修養。既然他已經付出了足夠的努力,那麼也就該得到像我這樣粉絲的回應,好好作死吧,我會一直看著你直到落幕。

對了,狼主這週出現了,我得說,斗笠遮臉遮成那樣,真是蠢暴了!還有,才幾檔不見就娶妻生女,女兒都這麼大了!我鏡兒究竟是去哪了,這位紅蔥臉叫狼主夫君的太太,你認識一個同樣紅蔥臉,眉目和你依稀彷彿的中年男子嗎!太太你叫什麼名字,叫靜兒嗎!
如果靜兒生了女兒,那我得說,狼主你真是接的一手好盤啊!
給這個苗疆好基友點讚。

至於霜小姐,愛咋地咋地,反正總有人喜歡。

******

這週的霹靂就劇情來說,差了上週三條街,我也不覺得接下來會有多精彩,唯一可以感覺得到……情人節快到了,霹靂似乎每週都在拆一對情侶,無論是雲衣和二師兄,亦或是這週一臉男朋友被老妖精拐走心痛難信的方妹。
概括來說,這週其實沒走啥劇情,也沒啥爆點,就是莫名其妙的大家情義指數突破正常值。
所以這時候素還真可以背著一個其實不太熟的哥們急急而奔;亨王在回憶裡跟藍燈子莫名搭訕,然後收穫基友一枚,甚至有藍燈子獻命;方妹突然和赨夢多了如果你是妹子,我就娶你的奇妙基友設定。其實比較起來,我更想看赨夢和糖子之間的關係啊,方妹能讓他靜靜的當個三貝哥的迷妹嗎?

之前皇叔基友千乘騎的情義指數我還是覺得挺萌的,畢竟也是鋪墊了兩三集,所以煽煽情還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這週一口氣來了三場,同樣的配方同樣的味道……啊,我知道了,其實你們是為了襯托出方妹和三貝哥的基友花式玩法吧。
槽點最大的就是藍燈子和亨王了,亨王鬍子一把了,還像個小青年一樣的哼唧出門說我要找片不要錢的景色,然後路遇怪咖藍燈子,搭訕,秒攻略。如果說亨王這時候是小青年,我可以接受啊,但是你好歹把你鬍子給剃了啊……
然後藍燈子去取王侄的血,哇,那個叫X爺的人你是準備好的吧,隨時帶著一票人來堵藍燈子,你一聲令下,圍了多少條大漢啊,我要是藍燈子得當場嚇屎,簡直不科學。王侄的年紀依舊成謎,亨王你究竟睡了多久,侄子都不長個了……
至於方妹對赨夢那段,姿勢特別奇怪啊。好幾個槽點呢……方妹你基佬這麼久了,突然說要娶絕色的妻子,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方妹能被妹子給操哭吧;赨夢這麼在乎方妹,說不給操那簡直是笑話,所以完全是方妹姿勢錯誤讓赨夢以為方妹是直男,所以才這麼久沒有行動嗎;赨夢被方妹帶回去教導武功,應該是方妹在平朔新月城的上升期吧,我完全可以理解三貝哥後來為啥火氣那麼大割喉方妹了,帶著這麼漂亮的小少年,你把哥位置放哪了,竟然還砍了咱們定情的樹,你果然是看上小的了吧,分手;方妹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你以前長啥樣,大家在OP都看到了,赨夢到底是哪裡跟以前的你長得像了。
倒是糖子對赨夢的幾個細節真不錯,當他看到赨夢的屍體的時候,那一聲「赨夢。」裡的痛楚、難以置信真是美妙,在方妹回憶過去時,他似乎也想到了啥,還有最後的一曲蟲調,希望赨夢的魂不要走得太快。糖子才是這個世界上對他最好的人,雖然我覺得糖子是因為愧疚。

這週最有腦子的仍然是藍王陣營。
藍王本來就是要戰敗而回,於是順理成章和方妹結盟,順帶又釣了一下御清絕。儘管她對御清絕沒什麼真心,不過御清絕跟她還是比跟缥緲月有意思的。
話說御清絕真的是女主劇本啊,不過這週好像又領到了一點點先天通告,真是恭喜啊。

缥緲月真是一個讓人討厭的角色,可惜了那張臉。我看到她就有金光的既視感,編劇給的武力值、不把人當人、自我為中心、嘴裡也吐不出什麼象牙。為什麼她的​​編劇還不跳槽到金光啊。

這週妖市線有少量展開,果然現在劇情向的期待只能看妖市了嗎,現在大概在繼續鋪梗,我期待將來的展開。

最想吐槽的果然還是方妹啊。
第一時間衝出去找閻王果然還是為了三貝哥,而不是因為赨夢的仇,素還真為了攔住他也是煞費苦心,我覺得要是操方妹能讓他消停點,素還真立馬要脫褲了啊。
其實我也可以理解他的捉急,閻王這種生了一窩孩子的老妖精,去晚了一點,三貝哥搞不好都可以當爹了。
到最後跟閻王要人的時候,簡直是基佬之心路人皆知。
不過我覺得方妹跟三貝哥的那個梗還是挺萌的,本來都可以變成三貝哥了,卻在最後一刻收手,寧願沒有臉孔也要留下自己最愛的那張臉,然後為了和三貝哥一直這樣糾纏下去,就割了三貝哥的臉掛頭上。
既然愛一個人都愛到了要生生世世的生死相隨,為什麼還能搞成現在這樣。某某同學說,方妹其實是希望三貝哥過上他當老闆,讓三貝哥幹最少的活拿最多工資的日子。但是!我三貝哥這種努力上進、升職加薪回家把青梅竹馬贖回來的男人又怎麼會屈從這樣墮落的生活呢!
唉呀,方妹簡直是作天作地,好好跟三貝哥過日子,孩子的孩子估計都生出來了吧。
你就繼續作吧。

唉,好想看方妹總受文,想看他被兩人以上的人醬醬釀釀,俗稱啥我就不說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