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5觀後感

我覺得吧,墨武俠鋒沒有辦法概括這一檔的精髓所在。
這一檔應該叫做墨武造神之補完計劃,而造神補完的精髓就是如何將默蒼離推上神壇。什麼?你說他已經夠神了嗎?不不不,人活著誇他厲害永遠是包含了些客氣,而人死了還有人誇他厲害那才是真的厲害。
默蒼離幾年前掐指一算,跟無情葬月說,你好好裝幾年瘋,等我徒弟來找你了,我們就可以開始下一步佈局了欸嘿嘿嘿。
然後他的神機妙算,直接導致了今天俏如來的勝利。
在這次俏如來的反轉中,導致他勝利的因素有不少,我們可以列舉一下。
(1)苗疆一方,苗王典型的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嘴上說我是王我要像個王,但是關鍵時刻他就是站在雪山銀燕和俏如來那一邊,是不是干涉中原和道域事物了那就不在考慮範疇。橫豎也無需擔心,目前蒼狼王子的武力似乎是檯面上一等的。所謂的中苗和平條約,真的是特別方便,苗王說我要結婚啦,你們把王后的家屬送來,於是中原巴巴的把人送來了,結果苗王愛放就放了;苗王要結婚的時候,也不發個請帖來以示友誼,不過也許苗王考慮結婚沒結成挺丟臉的,不打算讓自己的洋相傳到中原,所以才沒請;而現在苗王又表示我們有和平條約,所以我要聽八卦你們要給我這個面子讓我把八卦聽完。雖然知道他的目的是整治忘今焉,但是呢,這麼方便的和平不平等倒貼條約,中原也真是簽得夠喪權辱國的。要是俏如來用這個發難玄之玄要他交出中原權力,我覺得玄之玄還真是無言以對呢!
(2)道域一方,靖靈君定位跟赤羽其實沒有很大的差別,都是被人忽悠過來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只是帶著的掛不同,一個是武力掛一個是智力掛,儘管我看不出來和一般人等的優勢,但是不是我看不出來這掛就不存在的。這位表示,無論怎樣給我個血案的交代,其他關我屁事,至於中原是不是欠他的,就一定得給他交代,這個還真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反正四海之內,皆是熊人他媽這個道理在金光裡還是挺實用的。也就是因為靖靈君這個邏輯,導致在道境血案上,他的武力值為人所用。
(3)中原一方,玄之玄慌在了豬隊友反水,豬隊友的反水帶來了心理壓制,導致玄之玄從一開始就debuff智商下降到正常人偏下,然後在接下來的部分,似乎還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態。連俏如來小學生模式的嘲諷都受不了,要是真像俏如來說的,玄之玄好對付,俏如來何必前陣子被攆成狗,玄之玄總是因為小兒科的玩意而跳腳,真是可愛。總而言之,就是玄之玄蠢了。
而最最關鍵,就是金光之神默蒼離留下來的致勝關鍵,一個裝瘋賣傻的無情葬月。如果無情葬月不是裝瘋賣傻,那麼一切都不成立。真是難為編劇留下了這樣一個關子啊,除了一點時間差的伏筆,全程埋線。這種金光特有的埋梗法相當省事,寫了一個瘋子,然後說這哥們其實是裝瘋。既收穫了觀眾的驚嘆,又達到了省錢的目的,一舉兩得,實在是機智過人。恭喜無情葬月榮獲本年度影帝。

所以這一場厲害的人是俏如來嗎?當然不是,最厲害的是已經仙去的金光之神,人家掐指一算就可以上知幾千年,下知幾十年,知道自己死了以後,道域會來人找俏如來,又知道自己徒弟一定會遇到無情葬月,兩個人通氣,又知道九算的老大一定會出來,種種關節都被他算到了,真不知道他是為什麼死的。反正這麼厲害的他,就是一定要用亡命水坑死一部分人才能打倒魔世,也是要一陣子隱姓埋名,利用俏如來才能辦成事。別說他時運不濟啊,我覺得玄之玄真心運氣比他差啊,俏如來隨便刷刷爸爸的信用卡就有一大幫人助拳,默蒼離純屬是人緣太差吧。所以人緣太差的他把能算到但愣是辦不成的事情留給自己好人緣的徒弟幹。
然後俏如來憑藉著好人緣,先啥都不說,顯示一下我拳頭大我說話,於是一番舉證下來,壞人就該落跑了。
但是我不解啊,忘今焉既然不是一個沒有殺手鐧的人,到底是何苦留俏如來到現在。有這個殺人法,他還用擔心俏如來張嘴喊人,把赤羽一干人等喊來嗎?直接七罡字殺人法,不就可以了嗎!俏如來待牢裡那麼多天,哪天把人稍微支開一點,下了咒,俏如來自己也沒有防備啊,誰他媽知道俏如來怎麼死的啊,我說畏罪自殺都行可以嗎?
還是說他有留俏如來對付其他九算的想法?哥們別鬧了啊,你腦子是有多不通氣才會想到先對內再對外。
由此得知,忘今焉確實是個一等一的傻逼和豬隊友。
我完全可以理解玄之玄懶得理他,落井下石,甚至幸災樂禍。當俏如來跟他稍微道了下歉,表示了一下立場,立馬就把忘今焉賣了。
不過還是那句話,我拳頭大我說話,鍋鍋互推何時了,今日推到他頭上,明日就到你頭上。
如果玄之玄還保持目前被小學生式嘲諷都能跳腳的程度,那悲劇是肯定的。你說你跳啥腳啊!這種事情應該由我這種粉擼袖子替你罵呀——俏如來跟他師父一個鬼德行,張嘴不說人話,天天腆著臉說你陰謀家,被打了臉之後還鍥而不捨,也不知道臉上是人皮還是牛皮,我估計刀都蹭不破皮,也就是刷爸爸信用卡能夠拉到一幫打手,拳頭硬的時候說你不是,平時單人作戰的還不是被你用嘴噴回去了,現在佔據優勢了還說些小學生式的嘲諷,也不知道把史家臉擺在哪裡了,還叫什麼史精忠啊,該叫默精忠啊,不過也不能怪他,誰叫他當初被默蒼離天天噴著臉說你行你上啊,口水沾多了說的話層次都差不多了,有本事幹幹實事,別天天嘲諷人家身高不足一米二,聽不懂他偉大的算計佈局,好對付,搞得好像前陣子被攆成狗打成豬頭的不是他,也難怪玄之玄搞不過他,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哪怕變成影形還執著自己臉的玄之玄也是圖樣。
以上這些話,玄之玄肯定是罵不出口,唉真是個含蓄的反派,萌萌噠!
而我果然是個忠實的玄之玄粉!玄之玄快給我發粉籍!

地門線似乎是一個妖怪抓交替的故事。那個叫缺舟吧,和萬雪夜的對話差不多是,你們說的每一個字我都懂,但是為何組合排列起來我就是聽不懂,你們說的話是人話的變種嗎?!
天門也在給地門的故事做註解,那兩位果然活得甚是滋潤,金光的世界就是這麼幸福。他們的對話讓我們可以猜想到,地門某一個掌握了記憶技術的人在玩弄記憶,那個人是一步禪空級別的。矮油我的媽,這次又要迎來一條怎樣喪心病狂的支線?

某人親戚跟村民的日常還算正常,不過從他的記憶來看,似乎是混血的模板式遭遇,因為不同種族的結合了,所以父母被剝奪了特權,他也變成了人人喊打的雜種。然後他就特別憎恨沒有欺壓過他,也沒有看不起過他,只是把他當成空氣,後來旅遊回來又對他好,讓他恢復尊貴的慾星移。哎呦喂,別說,這槍躺的我都覺得欲星移冤枉。
欲星移的想法這下可以串聯起來了。欲星移呢是個很聰明的孩紙(不要問我為啥他很聰明,智商75和智商15你說誰高),他清楚的認識到特權階級的不平等,也同情弱者,但是他知道自己是沒辦法改變階級的。他出走海域去墨家找尋「兼愛」的道路,然後走上了九算的路。又在回來之後,改變了他目所能及的一個人,也就是他堂弟。也難怪他看看八點檔就能哭,欲星移根本從以前就是吃八點檔這一套啊!種族不同的夫婦因為愛結合生下了雜種兒子,而飽受欺凌,他想伸出援手卻無能為力。唉呀,還好欲星移不出生在二十一世紀,不然這麼多偶像劇八點檔不得著急死他。想想這個看似淡定的人,實際上是看看八點檔高潮就掉眼淚,時不時資助一下貧困兒童,就覺得萌萌噠呢!
而他親戚的想法其實也特別簡單。從前高高在上的人,在他受苦受難的時候沒管過他,沒看過他,明明後來一下子就可以改變了他的生活,但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袖手旁觀。他怨恨那些打他辱罵他的人,卻更怨恨在他看來袖手旁觀、高高在上的欲星移。唉呀,這位親戚的性格真的是無需多言。
當然這對也不是不可以YY,也就說某人親戚其實特別喜歡從小就漂漂亮亮白白淨淨的欲星移,可是欲星移高高在上,在他的地位看來簡直是觸不可及。可是有一天,欲星移改變了他的人生,讓他有了尊貴的地位,他卻反而覺得像被侮辱,還是被喜歡的人侮辱了,因為欲星移輕易辦到了他做不到的,他深覺得自己是無法追求到這個人,由愛生出恨意,卻不知道欲星移一直默默的STK他。哎呀簡直是白富美愛上窮小子嘛,難怪有人喜歡。

然後就是鳳蝶和劍無極的日常了。除了祝你們幸福之外,我不想說啥了,我也堅信你們一定會以這樣的方式幸福下去的!

這週狼主的日常生活還不錯,還有鏡兒這個老朋友,沒啥可說的。
這週應該會有人覺得很精彩很好看吧。
可我覺得伏筆不是這麼埋的。由百分之五的線索反轉出來的劇情叫伏筆轉折,由百分之零點零幾的線索反轉出來的劇情叫做編劇說啥那就是啥。
我忽然想起風花雪月我忘記說了,但是又覺得好像沒啥可說的,就醬紫吧!我完成了某人分配的任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