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4觀後感

說真的,當你習慣了那些人幹出這種事情之後,過往會感歎世間竟有如此操蛋之事,現在已經只會麻木的哈哈哈了。好比欲星移和他親戚逗樂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有意思啊,我就是吃你的吃你的逗你玩逗你玩,可見雖然堂弟對他羨慕嫉妒恨又有意見,作為堂哥的欲星移顯然樂在其中啊。你們是在打情罵俏還是在打情罵俏還是在打情罵俏呢!

有人在意靖靈君和無情葬月PK嗎?反正我是不在意啦。

然後就轉到了軍長和忘今焉這裡了。軍長是九算,其實沒啥好驚訝的,不然他能是什麼呢?鐵驌求衣在苗疆內亂之時,幹出的決策跟個逗比差不多:神馬?你們想命令我,可以啊,先當王再說吧,我是只給王打工的人。這個思路,倒是跟九算的老五差不多,想命令我,你當鉅子再說吧,可惜真鉅子的話,也沒見她怎麼聽來著。

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在面對外部的壓迫時,首先當然是內部一統,不然作為邊防軍,是打算從哪裡獲得補給?當初鐵驌求衣先生難道吃準了北競王一定會給他補給嗎?不過也許是平行世界那個創造國民生產總值的苗疆吧。

繞回這裡,他指責忘今焉越權,的確,這裡是他的地盤,忘今焉確實不怎麼給他面子。可是他指責的理由就很好笑,當白日無跡已經查到了九算的身上,忘今焉滅口無可厚非,倒是手下幹什麼都不制止一下的鐵驌求衣明顯是在拖後腿啊。是手下的命重要,還是同門之誼重要呢?在鐵驌求衣這裡,似乎是我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你關我屁事。

我覺得吧,這跟所謂的默蒼離種下的猜忌其實沒多大關係,說白了也就是豬隊友見不得你好,大姨夫來的時候就拉你後腿。

默蒼離能怎麼離間呢?我這個鉅子死了,你們到時候幾個人爭爭搶搶,你們所露出的破綻都是日後被對方弄死的籌碼?所以大家都縮手縮腳不去弄死默蒼離,並且猜忌對方?哇,可是你們被活活弄死了四個人啊……所以又要說這四個人的死其實是死於九算內部,也是默蒼離的猜忌佈局?默蒼離弄死九算中人,又讓人查到蛛絲馬跡以為是九算內部的奸細幹的。哇塞,默蒼離真這麼厲害,何必有陣子被你們攆得像狗一樣……

不過說不定也是金光造神運動的一環嘛,編劇說這是設定啊,這是設定啊,默蒼離就是這麼屌炸天,種個猜忌跟埋個蘿蔔一樣,有坑就行!我也是無話可說,你有設定你說話。

換到這週玄之玄的計謀,一離間霜和銀燕,讓銀燕失去苗王的支持,二是要找欲星移要個說法,並且也去找到了欲星移變化的源頭,也猜測到欲星移的要害。這是正常人的做法,確實沒有錯,他唯一的錯就是拿正常人的思維去揣測他所算計的那些人。所以說啊,你不栽跟頭誰栽跟頭啊,還沒認識到在金光的世界裡幹壞事都是事倍功半嗎?趕緊回去搞你的情報組織,翹腳賣情報,從此過上數錢買鱗族師相手辦的幸福人生不好嗎?心疼。反派啊,就是不能太有追求。你看看隔壁家的反派boss,談女票的談女票,搞基的搞基,悠哉悠哉活了多少集,哪怕死了,起碼也爽到了不是。某人這週吐槽最傷我心的一句就是玄之玄是個純情老光棍,這會心一擊,簡直讓我這種真心粉無力承受。被欸嘿算什麼,最悲慘的難道不是連對像都沒搞過就欸嘿再起不能嗎!

第一個計策,說真的,換了個正常點的妹子,都是直接操了傢伙至少問個清楚。玄之玄真的是把所謂的感情想的太高尚了,鷹燕龍虎榜的時候不敢喜歡焱覺得對恩公不敬,最後為了焱怒斬八刀痕的雪山銀燕是義氣男兒,而今對霜說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告訴對方自己是霜殺父仇人的雪山銀燕是什麼?反正不是一個坦蕩男人,我覺得是什麼玩意我就不說了。雪山銀燕對霜倒了多少次鬱悶,但凡抽出一點時間也不會說不出,所以說果然是因為妹子好用嗎?而霜至今還未醒悟,我也相信她會繼續沉迷下去的。反正當她知道自己的父親八刀痕是個怎樣的壞人,她一定會原諒殺了自己父親的銀燕的,只是不知道這又要拖個多少集了,加油吧,祝你們幸福。

玄之玄到底是個純情老光棍啊,唉,儘管這麼關心老三,都沒看他收個欲星移的手辦呢。

心疼他,純情老光棍這個梗還要玩多久。

第二個計策,其實真不能說他的問題,畢竟如果是正常人,當然會為了國與國之間而給他一個交代,可是呢,金光不一樣啊,鱗王的態度表達的很明確,啊呀我家孩子打碎你家玻璃啊,哎呀真對不住,我回頭把他揍一頓,什麼?!什麼你要揍他,你什麼玩意啊!如果不是玄之玄辭令夠好,欲星移他親戚肯定是大搖大擺回家該吃吃該喝喝。

可是呢,這個應對,到了欲星移那裡就是個笑話了。

當初他退出九算,交了自己的手下,玄之玄笑納了,之後被別人堂弟找上門,當成了兩個人的陰謀結合,你說要是當初不笑納不就好了,欲星移什麼代價都不用付,就退出九算了,橫豎都是人欲星移賺到了;當初欲星移要走了梵海驚鴻和錦煙霞,該守的承諾一個都沒守,也就是玄之玄不願意跟他扯破臉,誰讓跟欲星移扯破臉了他位子也坐不穩呢,不過這也不能怪他,誰讓他調教這麼久的屬下,還是被人忽悠兩句就可以動搖,一點公信力都沒有,都說做好人難,可是你看啊做壞人更難,幹什麼都是好人說兩三句頂你說無數句;再來就是他好不容易擠兌著鱗王,讓別人親戚有家歸不得,結果正中人家下懷,讓親戚去看他可能會搗鬼的地方,怎麼算計都沒辦法翻出人家的手掌心呢。

難怪說欲星移之於九算,好比默蒼離之於十傑。

所以說,如果按智力來算,玄之玄是1,欲星移那就是8,而默蒼離是16呢!不愧是金光造神補完計劃啊,連個1都能把幾乎所有人玩弄在鼓掌間,難怪欲星移話裡話外的意思是,唉呦我操我還不給你面子嗎,要是我自己動手你得多丟人啊,現在也就是我忽悠著我那低智商親戚呢!這要是默蒼離活著,豈不是要把其他人都婊得跪下喊爸爸了?

欸,好像之前也沒喊爸爸來著咧。

還是那句話,這都是設定啊!

所以說,默蒼離可以有喊他幹啥就乾啥的好基友和亡命水、被你行你上啊噴得體無完膚卻斯德哥爾摩愛他到死得好學生;欲星移可以有從尚同會打到天門,就是武力值夠橫著走的「好」親戚;而玄之玄除了有靈通的信息渠道外,也就是那群見風就轉的手下和其他三個豬隊友了。

所以說為什麼要當反派啊,當正道多好啊,有人靠爸爸有人靠師父有人靠組織還有人靠設定,玄之玄靠什麼?別跟我說是豬隊友哈。

唉,還不如做個情報頭子,日掙斗金,找個人相親好好過日子拉倒,至少不是老光棍了是不!

從龍涎口那段來看,欲星移是早就知道自己親戚跟自己不大對付,索性就利用了,哇!真是高妙的佈局啊!看樣子,親戚對他的意見,他也是甘之如飴,小青年嘛脾氣火爆逗起來才好玩嘛,你看他們倆玩得多開心啊。我也不說這親戚差勁了,反正欲星移覺得開心就好,祝你們幸福哈!

然後就是地門的鬼打牆,目前看不出來有啥優勢。妖怪有點噁心,為什麼它沒有記憶就要吃掉別人的,他人的記憶都是自己創造出來,它卻吃掉、霸占,甚至隨便篡改別人的記憶。別人有的,羨慕嫉妒恨的去搶去破壞,卻不去創造,我覺得妖怪如果不是記憶內存只有1kb,那這種行為簡直無法原諒。

這集我看的還是滿順的,畢竟金光的優勢就是以小短快給觀眾帶來高潮。格局小、埋梗時間短,節奏快,也的確會有人不會在意違和感,看得爽不就可以了?嗯,也祝他們和金光幸福。

欸嘿在即,希望玄之玄能死得乾脆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