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26觀後感

本來這週看到某人跳票,我是不太想看的。不過想想要看到玄之玄結局的承諾,我還是點開了新的一集金光。
由於最近開始打爐石了,我竟然明白了金光的一些不合理地方,真是可喜可賀。

我想這和上週那集大概都屬於,主角已經憋屈太久了,是時候好好爆發一下,讓同志們享受一下主角光環的快感。
而光環帶來的最直接的感覺就是,玄之玄的智商低了。智商低了,是誰的問題呢,編劇給出的理由是「易怒」,憤怒是會沖昏人的頭腦,所以每次玄之玄都會被小學生級別的嘲諷給氣得跳腳,其實,老五、默蒼離、俏如來說的話有水平嗎?當然是沒有的,其實就是「你是傻逼」「你就是個傻逼」「你是個有點水平的傻逼」的變相而已,以完美辭令忽悠人的玄之玄為何要跳腳呢?因為易怒?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劍無極、欲星移親戚能造成兩個結局「玄之玄被他們成功氣死」or「他們被暴怒的玄之玄暴打至渣」。
由此可知智者這種生物,無論真正說話水平如何,在嘲諷技能上,是存在設定加成的。
而俏如來給人的感覺,更讓我想起了爐石裡的一張牌。

圖片取自於google搜尋結果

在上一集,他在同一回合裡,對玄之玄、忘今焉發動攻擊,猶如風怒加持;深陷牢獄的時候,猶如聖盾護體,無論如何忘今焉就是沒辦法用必殺殺他,生生讓他留了口氣叫人;而最近面對玄之玄,嘲諷又加成上了,在設定裡,玄之玄他無論之前如何,那他就是得跳腳。
而為何玄之玄從前如此機智,現在又為何智商下降呢?
如果把「玄之玄の機智」當做一個CD很短的技能來認識的話,就可以理解了。這一技能前期CD短,以至於玄之玄才展現機智,條就已經讀完了,自然是無往不利,智商可觀。可是隨著憤怒、豬隊友等debuff加在身上,導致這一技能的CD變長,乃至玄之玄在本集被開了一陣嘴炮才能釋放技能,勉強拉回一點頹勢。

同樣的原理,也適用於溫皇的身上。
溫皇究竟是不是裝癱呢?
如果是裝癱,試問一個愛女狂魔,能否忍受準女婿作踐自己的女兒?準女婿對自己遺留下的資源任意取用?準女婿坦然承受女兒的一連串倒貼呢?我覺得是不太可能。
而如果不是呢?那麼溫皇是怎樣發出劍十一的?
也許劍十一其實是一項被動技能,當溫皇的速度達到一個數值時,那麼劍十一就會被觸發,甚至能自行覓尋方圓數十里之內的劍術高手。
在溫皇對宮本總司的時候就是如此,他升上高空,重力加速度使他達到了這個數值。

而在這一次的對戰玄狐中,溫皇是如何獲得這樣的速度呢,答案是那個奇長無比的斜坡,讓癱瘓的溫皇在無意識中以輪椅駕駛從斜坡狂奔進擊,達到數值後觸發了劍十一。

哎呀,由此看來金光還是合理的嘛!

話說回來,這樣俏如來的反殺也可以理解了。
俏如來至少有這幾張底牌:(1)「史艷文之子」,這張牌一定是奧秘,使得場上所有三線咖轉變為友方隨從;(2)「雪山銀燕」,這張牌搭配低費牌「劍無極」,是一套不錯的組合牌,只是要看牌運,不是你想抽就能抽的;(3)「赤羽信之介」,這張牌可以在每回合召喚3/4的隨從「神田京一」 ,但場上只允許有一張神田京一;(4)純陽掌,可以打掉場上所有敵方隨從10血或者敵方英雄20血;(5)默蒼離的意志,敵方手牌隨機扣至一張,每兩回合抽一次牌,對敵方所有隨從造成3點傷害;(6)還有屌炸天的武器牌止戈流。
而俏如來本人的技能是:10回合之後,強制幸運A。
面對這樣的台幣玩家你還打個屁啊。
而默蒼離生前的悲哀大概就是沒辦法當個台幣玩家吧。

啊,我才不會說我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安利爐石這個遊戲呢。
當然也大可放心,爐石的均衡性是很不錯的,卡牌完全沒有這麼變態。

風花雪月的落幕讓我現在還覺得,欸,你們就這麼完了嗎?雖然還是滿扣著主線的,不過這條線畢竟也是佔用了那麼多時間,就這個結果也就醬紫喔的感覺呢。花死了,雪還是屁事沒頂上,風總算走完了條線,月嘛,唉人家是影帝啦。
當然我還是覺得他們之間的友情挺廉價的,無論怎麼樣,月都是被偏頗的對象。這樣的結局的確是花應得的,雖然我不知道雪究竟有啥好的。雪也更喜歡吊車尾而不是法術天才,而風,顯然他更護著弱者,如果一個組合裡,一個不怎麼出色的人受到這樣的偏袒,難免讓人不爽。而花竟然還真的認為他們之間是有友情的,哎呀,也是挺唏噓的。

地門的線仍舊是每週都在鬼打牆,每週都不知道那個缺舟是幹毛線的,他說話真的是太讓人著急了。
幻幽冰劍在智商上真的跟普通人有點距離,目送著進擊の溫皇駕駛著輪椅飛馳而去,劍十一這麼大動靜,她都能被人引戰到金雷村。啊,中原和苗疆的地形真是讓人不知該如何吐槽。

一點都不奇怪軍長被削權。只是完全不懂他的心理。
這位九算是豬隊友裡的另外一個品種,不算吃裡扒外,但絕對會拖後腿。他本來形勢大好,卻能一直拖到現在被削權。如果他是一個一心想結束戰爭的好人,在苗疆當軍長鎮守一方,我還是可以理解,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你所能做的往往是守護好眼前所看到的。但是苗疆內戰會僵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始終不肯站隊,假如這個決定是他為了整個九算的謀算,那麼現在藉蒼狼之手剷除忘今焉,卻同時也被削權。啊……這位的決斷還真是舉棋不定啊,您能拿個準嗎?
您到底是要當九算呢,還是要當保衛人民的軍長呢?

玄之玄這週雖然智商下降,但是我還是滿喜歡他的,然而我還是很奇怪所謂的猜忌。唉,先弄死默蒼離和他的傳人不好嗎?你們就不能一心一意的幹死敵人再鬧嗎?堂堂九算跟幼兒園小孩子一樣,忘今焉是這樣,女智者是這樣。
他知道自己的隊友是豬隊友,他也知道俏如來是打算靠嘲諷來拖住自己,他甚至也能很快的在debuff下意識到自己還保有的優勢跟俏如來信息交換。雖然我知道只是為了進一步歌頌默蒼離的偉大,可是看玄之玄仍舊是最正常的那個人,還是非常欣慰。
雖然他不知道反派是沒前途的。
目前來說,金光角色的槽點已經固定了,重複以前說的話好累啊……
風花雪月呵呵噠的友情,軍長的奇葩思維,默蒼離封神計劃……
唉,求玄之玄早點便當,失去戰友之後,只有自己一個人遭受摧殘的感覺太差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