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創神篇下闕8、9觀後感

這週的霹靂總體感覺……挺一言難盡的,目前檯面上的戲份,沒啥看點的還是佔大多數。

大致就是藍王情場得意戰場失意,赤王戰場和情場都很失意,亨王目前連國都沒了,閻王被攆的像狗一樣,而鉅王倒似乎還有後勁。三足目前走來走去,還沒看出有啥用,妖市線目前由菠蘿在走,仍舊是暗潮洶湧而沒啥爆點。
這週可以拿出來吐槽的是藍燈子,吐便當真的是太雷了,更雷的是,吐便當騙人就算了,素還真竟然還幫忙洗地。編劇為了偶單也是滿拼的。
為亨王尋覓千金難買的孝子是不錯,但是為了讓孝子賣命而弄死人家爹就是下限;事情暴露了,於是對人以死謝罪是不錯,但是臨到頭吐便當,順帶表示亨王需要我,天朝需要我,我不是不想死,只是我實在不能死,那也只能呵呵噠了。
若這位藍燈子真的這麼有價值,何苦搞成這樣,不過看第九集的蒙面人狀態,這位似乎打了武力補丁?嘛,反正人品就這樣了,要讓人待見不如先打個人品補丁?
和這位藍燈子比起來,黃泉雪真是位坦蕩的義士,他沒有經天緯地的才幹,更不是藍燈子這樣的文身謀臣,有的是一腔熱血、一顆孝心,這樣的人在現在的霹靂裡不起眼,但是這麼久看來,他始終如此,叫人非常喜歡。所以這樣的人被人一騙再騙,真是讓人心塞。
至於幫藍燈子洗地的素還真,我只能說,走完妖市副本已經耗完了他攢了好久的RP,現在又進入了讀條期,讓我們原諒他吧,他只是個離休返聘的老幹部!
其實黃泉雪和亨王之間,真的不需要藍燈子這根攪屎棍啊,亨王的應對雖不是滿分,可他的愧疚是真,站在黃泉雪父親墓碑前的誠意也是真,這樣的人只要行得正,黃泉雪未必會要他命,畢竟黃泉雪心中也是明白,自己的父親活著也是受罪。可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真正是會被謊言所耗光,一而再的欺騙只會讓黃泉雪的憤怒化為心死。操,這樣我的黃泉雪X亨王還怎麼HE啊!
找人P掉了亨王的鬍子,感覺我已經可以坦然的接受CP了!兩人之間微妙的舉止簡直萌萌噠!這簡直是新劇CP的良心!心懷愧疚的亨王從一開始就已經解鎖了全部姿勢有木有啊!
只要HE,他們就可以過著各種沒羞沒臊的性福生活了!

藍王這週的行為表明,她也就是個靠男人上位卻自認為是女性解放、口說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人。某種程度上來說,缥緲月沒有罵錯她。她的確能抓住御清絕的心,靠演技塑造了一個身在紅塵卻心有真愛並願意守護的女性形象,從某種程度上也確實契合了御清絕的一部分腦補,你是不是破鞋無所謂,只要你有一顆新鞋的心!等時候一到,春藥一推,御清絕也的確在她掌握之中。不過,為了洩憤而殺死僕人嫁禍縹緲月,可能會導致御清絕這種戰略性武器因頻繁使用而報廢。
唉,這個世界上,最心疼御清絕的人其實是梅聲姑娘,哪怕在萬弦齊奏的異像中也心心念念著御清絕。話說,神天響好像是萬神劫終極的琴弦版啊。

閻王每週詮釋著論被打的一百種姿勢,狗都嫌大概就是指他了。不過他真是百折不撓的執著升級啊,閻王為了被打也是滿拼的。
鉅王這週和雲衣妹子的對手戲真不錯。鉅王這個人確實深沉,他在意徒弟,卻不會太過沉湎悲傷,有野心、有疑心,可見當初六王開天,鉅王肯定不是被動的被邀請。他們的對戲,無論是操偶還是配音都非常給力,尤其是雲衣的配音加上打光,讓那麼甜美的偶頭都有種鐵石心腸的冷酷感。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我都可以看見藍王倒楣的未來了。

說到妖市線,我也實在是不看好皇叔的復仇之旅。他當初都被盧得那麼慘,現在又中二了,真的能好好殺回來嗎?無論是讓三個妖道咖去暗殺還是投資方妹,點子真是蠢爆了。皇叔還是好好賣賣萌賣賣腐就好了。

而俠菩提證實,如今的高僧不是活在出場的第一秒,就是活在回憶裡。得道你好,圓寂再見。片頭實為騙頭誠不欺我。
而菠蘿的話,他這個人雖然戲份悶了點,但是都偏向正面,他為人還真是不錯。

看了糖子的便當,結果討厭了赨夢。沒有臉,只是為了記住那一張臉,所以糖子果然是蓋了章的基佬啊,你說赨夢該有多絕色?可是邏輯不對啊,赨夢那時候應該已經是被方妹救了,不然方妹怎麼會說出你若是女子,我就娶你為妻。赨夢也不可能方妹誇完他就跑去毀容,那方妹一定得氣哭啊。而之後他如果再有機會毀容,那就是方妹被割喉,他衝上去營救,所以他為了絕色容顏不被箏哥糟蹋,而營救前專門去毀個容嗎?然後跟糖子一起去營救方妹,最後集體被擒。哎呀,感覺分析完好像更嫌棄他了。
當然其實這段煽情煽的挺好的,給糖子這個癡情男人點讚!

然後就是我這次要說的重點了,方妹跟箏哥的相殺相愛。
也可以有個社會版標題:一男子被前任囚禁,被其對頭營救遂發生關係,前任知悉,持刀將男子千刀萬剮。唉呀,簡直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閻王懷孕一週臨盆在即的惡體還死於江(ㄑㄧㄤˊ)湖(ㄓˋ)爭(ㄖㄣˊ)鬥(ㄌㄧㄡˊ),唉。小賤人的嫉妒心就是這麼可怕,請廣大群眾珍愛生命,遠離劈腿。
說認真的,在鬼方赤命與贔風隼之間,或許過去真的存在友情,但是在利益面前,都是非常單薄的。真要說誰對不起誰,當然是鬼方赤命對不起贔風隼。
當初贔風隼富貴的時候,並沒有忘記鬼方赤命,他回到妖市,買走了他。而鬼方赤命之所以能夠漸漸取代贔風隼,也是因為贔風隼一開始舉薦了他。而鬼方赤命的能力如何呢?如果他真有本事,贔風隼可以被人買走而成為新月城的權臣,為什麼他不可以?不要說他是因為念舊怕贔風隼找不到他而始終不離開妖市,畢竟在菠蘿的回憶中也有說明,只要能力出眾,在妖市謀得一官半職不難。始終只是個奴隸生口的鬼方赤命,那時能力可見一斑。而他為什麼能夠取代贔風隼?因為他有機遇了,所以就一飛衝天比贔風隼厲害了?只能說,最開始贔風隼並沒有防範他,誰會懷疑自己帶回來的兄弟呢。
贔風隼遭遇結義之樹被砍,又官職被罷黜,怒而殺死鬼方赤命的舉動固然過激,但是我當然可以理解。誰願意讓出即將到手的王位?誰會原諒赤裸的背叛?誰能容忍背叛者的無動於衷?
他們都是出身低微,能爬到如今這樣的地位,都是骨子裡的蠻悍,手裡的都要攥緊。既然鬼方赤命不把贔風隼當作兄弟了,那贔風隼自然將他當作是死敵。
相比較贔風隼,從來不認為自己錯誤的鬼方赤命當然更可怕。他將贔風隼的付出視作理所應當,卻把贔風隼的背叛恨得比什麼都深。可他一貫的比贔風隼有機遇,不思上進的時候可以有贔風隼將他買回去舉薦當官,而死的時候還能有深海主宰這樣的存在給他手下、給他buff,讓他可以捲土重來。
他殺了贔風隼,禁錮了他的魂,讓贔風隼一直和他糾纏。贔風隼當然恨他,碰到鬼方赤命這樣不要臉又自我的人,是個人都著急。
對你好是理所當然,對你不好就要被恨,我是上輩子欠過你嗎?!
之前贔風隼和他的狗鍊和餵藥都被很多人說發糖(雖然我也覺得挺甜,可是點不同!),但是說真的,如果是真的愛,又何必用鍊子拴著人,所謂的感情不過是鬼方赤命對過去記憶的顧影自憐,他陶醉於沉湎回憶惦念兄弟情的自我,又自憐著記掛感情始終不殺贔風隼的自己,不過是一個傻逼的內心秀,自私自利又自我。鬼方赤命就是這樣一個作天作地的賤人。而我專注賤人三十年……
說句玩笑話,鬼方赤命跟藍王關係還不錯,難道不是因為他們都是靠著男人上位的嗎?屬性相同地位相同連性向都是相同的呢!

------這是隼赤&方妹粉的自我修養的分割線,不適者請點叉------

除了千刀萬剮外,這週其實我看得好嗨啊!!! 忍不住看了三四遍有木有啊!!!我家方妹好可愛啊!!!我家方妹心碎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啊!!!我是箏哥我也忍不住讓他心碎一遍又一遍又一遍啊!!!
箏哥和方妹目測還有戲,因為被千刀萬剮的那顆頭好像是當初那顆一秒卸妝頭。可見本尊應該還是有用處的,所以用的是替身偶……我說方妹怎麼捨得千刀萬剮箏哥呢,身為顏控的他,一秒將卸妝頭千刀萬剮無壓力好嗎!簡直可以腦補劇組同人裡方妹彆扭表示箏哥太好看了捨不得千刀萬剮他,於是導演找了替身……唉呀媽呀替身好可憐,長得醜是錯嗎!琴缺先生不哭!
方妹現在的狀態,基本上是,男朋友出軌還搞大了討厭的閻王的肚子,雖然野種會被我打掉,可是這個劈腿男我是千刀萬剮還是千刀萬剮還是千刀萬剮呢!本來廣大女同胞這種事情想想也就算了!可是我家方妹單細胞啊!他就真的幹了啊!這年頭力大能搬磚的女朋友不能惹知道嗎!當他手裡拿著刀的時候,你只能哄啊!可是我箏哥這樣實心眼的男朋友,怎麼可能哄他呢!
方妹哄了是會爬到你頭上的,打不能還手,罵不能還口,打死那純屬活該。方妹就是這麼智商讓人著急的傻逼啊,前任男朋友用鍊子捆在家裡兩天吃了他點藥和米,就以為和好了!可以訂婚了!男朋友的思路跟他根本不是一個次元的啊!
搶了你的地位,是方妹覺得男朋友上班忙沒時間陪他,不如自己當老闆,男朋友在家煮飯洗衣,下班負責陪他……可男朋友是正常人怎麼能懂他的思維呢!用狗鏈栓你回家,是變相的跟你和好,表達你是我家的狗了,我們同居吧,婊子配狗天長地久!
奈何我箏哥是正常人啊!
等方妹千刀萬剮完,稍微解氣了,開始心疼箏哥了,就說你立下重誓我們就和好吧。結果箏哥沒有get到!反而揭發方妹黑歷史!然後方妹被他噴得氣糊塗了!就把箏哥往刀上放!
這一幕箏哥的表情太帶感了,儘管他在笑著,可是總覺得表情很悲傷。

我覺得吧,這世界上最了解方妹的人應該是他,他越是笑,方妹便越心塞,儘管方妹可以​​殺他一遍又一遍,可是被方妹捨棄的那些東西,方妹永遠也搶不回來。

箏哥在最後一刻,都懷抱著方妹,想把他拉到自己懷中的刀子上,方妹也沒閃,讓刀子捅在自己的身上。方妹這種單細胞的生物,爽的時候會哈哈大笑,被人氣的時候會陰著一張臉哼哼唧唧的,這時候他既沒有得意,也沒有憤怒,只有近乎木然的表情……
我家的方妹一定是心碎了!
等他回過神來,就撕掉了自己最喜歡的男朋友的臉……
搞不好就回家抱著臉皮擼了一發。
正如方妹愛著箏哥,而箏哥也愛著方妹,一個想著你為什麼就不順著我,一個想著雖然我死了,可我怎麼能放任這麼不靠譜的你浪著……覺得來生必然繞道,今生連死了都不放心方妹四處浪的箏哥真是感動霹靂新好男友!
心碎的方妹真的太!可!愛!了!
我最近新發覺了一個操方妹的好姿勢!好想用在我那篇ALL方妹文裡啊!

我仔細對比,好像箏哥的臉確實是本尊來著,可是我相信官方給的那個琴譜鏡頭!
話說!琴缺你死得好慘啊!哪怕我是方妹粉,我這句話也說的很真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