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轟霆劍海錄8-15觀後感

補劇補得有點蛋疼……
一口氣補太多有點消化不良,因為真的蠻難看的。

霹靂走商業路線,以捧角色為主真的蠻傷劇情的,每次新人出場都要拿五六分鐘來給人特寫啊,給人格調啊,拿這幾分鐘走劇情多好。再來就是檯面勢力了,黑海、正道、論劍海、天疆,其實勢力並不算多,但是為什麼主線走的這麼慢,因為串聯各大勢力的正道只有素還真一個人在走劇情,其他正道人士諸如南北宗的道士,還需要領到通告才能出來秀。而素還真走劇情也就算了,竟然還要每集撥出十分鐘來講解他的算計,拖得我心肝俱裂,我好想趕緊把我天羅子的劇情看完,然後去補其他的劇啊……
如果把那些時間節省下來,我覺得劍海錄至少能砍掉五到六集。
當然我好像也不該吐槽,因為我甜皇的劇情也是游離於主線之外,在以前的劇裡,游離於主線之外是浪費時間又浪費資源,現在因為他游離於主線之外,自己單獨做一條支線,反而成了劇情裡的清流,不至於像塊磚一樣,哪裡需要哪裡搬,走主線劇情走到最後,角色本身原來利用時間塑造的魅力蕩然無存。天羅子的劇情當然也不是完全游離於主線,他和閻王的交集,如果最後死得其所,那麼就是一步妙棋,如果他死得全然白瞎,那就成了一場笑話。看創神現在的進度,我對此還蠻擔心的,畢竟他編劇貌似走了,現在留著的編劇嘛,不提也罷。

雖然追劇和補劇的眼光是不同,不過對角色的看法還是跟以前差不多。無所謂的還是無所謂,喜歡的還是喜歡,討厭的還是討厭……
森獄裡頭,玄臏真的越想越可惜,在劍海錄裡頭,他已經做到了以他的資質、處境所能做到最好了,可是他最終還是沒能站在權爭的最後。感覺就像是一個人汲汲營營的做任務、玩遊戲,結果閻王充了一萬塊錢台幣,仗著台幣光環一下把他PK倒了,這結果簡直能把人氣哭了。
牧神還是那麼噁心……他的論調很久前就覺得噁心,現在聽還是挺雷的,天地萌說他從前善良得令人作嘔。我覺得可能不是因為他善良,而是因為他善良的表達方式很讓人作嘔。天地萌的那一腳,大概是把牧神從綠茶婊踩成了不要臉怨婦了吧……。
凜若梅和甜皇的感情寫得乾淨清爽,有少男少女情竇初開的味道,友情以上戀愛未滿,剛剛好的感覺呢。
若葉知秋還是那麼無感……從臉到造型,從造型到劇情……全部都不戳。大概是因為他身上那股濃濃的周郎氣吧。

原無鄉的走向……我覺得挺虐的。當然我覺得虐是針對原無鄉角色本身的塑造。
我當初補轟掣天下的時候,真的很愛他剛出場光風霽月的樣子,他那時候哪怕是別人蹬鼻子踩臉了,也能保留幾分風度。結果到了劍海錄的時候,因為醫天子的恨意,結果風度就那麼隨風而逝。過去他一笑而過的小事,現在都能讓原無鄉憤憤不平,這大概就是最虐的地方吧……很多時候覺得,先生你忍耐一下,多大的事兒啊,他卻開始斤斤計較起來。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樂意給他洗地的……畢竟他最貼合我心目中光風霽月、不染風塵的毛衣俠形象……很多人在付出感情的同時都是希求回報,但是轟掣天下的原無鄉,淡定的織,從容的織,默默織出了毛衣廠。
我最喜歡我家英雄說的:「原無鄉這個角色的美,不是依託於別人,依附於別人的金銀啊,就是一個人的糾結和一個人的光風霽月……一個人去平衡所能平衡的一切,然後默默的消融淡化。莫尋蹤身上能看到他的一點影子和處事方式,不是沒有熱血,是被權衡消淡了」
所以看到倦收天跟原無鄉說,葛仙川沒死的時候,原無鄉猛地一回頭,他的悲哀和憤怒我也是可以感受到的。如果不是葛仙川身亡,也就沒有倦收天殺上南宗,原無鄉所憤怒的是玩弄南宗人命,而他的悲哀是他為此背負了南宗的不諒解。
葛仙川的目的似乎始終都沒有圓回來。當年他和抱朴子的決鬥,抱朴子重傷而亡,而他的勝利則被眾人質疑,為了洗刷質疑,葛仙川選擇在倦收天面前自盡,但是他本人則隱於幕後。他究竟是圖啥呢,圖極光劍一的話,那幹什麼要挑撥南北兩宗呢……奇了怪了。倦收天也因為這一點,所以怒而殺上了南宗。一旦葛仙川沒有死,那麼倦收天的行為就完全站不住理字,而南宗折損的高手和威信,原無鄉承擔的壓力,就成了一個北宗一手導致的笑話。
原無鄉生氣的把倦收天轟走了以後,憑藉著愛意叫自己冷靜一點,結果他冷靜的結果是打算把北宗一鍋端了……這還不如追著倦收天打呢。
原無鄉的沒品表現……我家英雄解釋的又特別好:「原無鄉的悲劇不是無奈,是自己作出來的。他本質的牽絆和內心的糾結注定他無法平衡,最後砰的一下炸成碎片。原無鄉就是一個化學配比,一邊努力平衡,一邊努力加料,最後分解得什麼都不是。」
低俗如我,大概只能說原無鄉自從劍海錄以來,他面臨選擇的時候,幾個選擇裡,他永遠都能做出如四個二帶出一對王這種既奔放又無腦,但是當時他肯定爽到的選擇。
至於原無鄉為什麼會這樣……大概醫天子的恨意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當初不是不憋屈,不是不憤怒,他剛出場的時候也說過「師友至交喋血黃沙,欲復仇,卻唯十年面壁,方知何謂江湖」。但是他當時做出的選擇是十年面壁,讓時間淡化心中的感覺。到了轟掣時候,他也是一路憋屈,因為陰謀者的撥弄,拳域死了一戶口,而他甚至還成了嫌疑人。其他人咄咄逼人,而他只能維持風度步步退讓。如果交出銀驃能夠兩全,他就是下半生要靠人餵飯又算什麼。
劍海錄的原無鄉做的恰巧是他過去所最不願意做出的事情。與人一爭高下,與人斤斤計較,到最後撕破臉開殺。他過去一直周旋迴避的事情,都被他現在做盡做絕了,簡直是破罐子破摔之後,再在渣子上滾了兩圈半,遍體鱗傷不說,形像也沒了。
但是這是他一直壓抑在內心中的吧,唔,雖然不太欣賞他在劍海錄的所作所為,但是我還是對他愛的。我可以理解他長年的壓抑,你看那些人可以上躥下跳,一哭二鬧三上吊,沒有理字都可以咄咄逼人,原無鄉看在眼裡,心中肯定不是滋味。可是過去他的理智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所以他忍耐再忍耐,盡量在人前人後周旋。這麼多年,他把南宗的分裂看在眼裡,倦收天在永旭之巔獨善其身,而他十年面壁之後,有當家之名無當家之實。他的位置相當尷尬,而他又不能乾脆摔了擔子說哥不幹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變態……
所以原無鄉就爆發了吧……
值得安慰的是沒有變態……
原無鄉的角色塑造太讓人心疼了,加戲還能加這麼難看,他多虐啊……
嗯,他在劍海錄的概況大概就是我家英雄總結的:「性格hold不住夢想,閱歷hold不住經歷,意志hold不住心情」。
我家英雄怎麼這麼美呢,總結得真好,當然我們真的是粉……

說好的洗地呢……
我對不起原無鄉……
不過我還是蠻真愛的!

不過重點還是我天羅子!
我甜超可愛!
黑后跟他見面的時候太裝逼了,這時候我甜需要的是親情的溫暖耶。你怎麼能擺皇后的譜,太傷人了!明明該一把推開臏兒,然後抱著甜皇說,寶貝麻麻想死你了,mua!

我甜某個角度看特別美特別攻!
我最愛劉氏刻出來的微妙渣感!
和黑后碰面後,甜皇雖然說跟麻麻不同道,但是走之前還是把一朵白梅花放在了她的掌心。無論怎麼樣,在他的心目中,他都願意自己的母親能夠幸福,這就是那朵白梅花的意義。
他所做的事情,即使和黑后的利益有衝突,但是他內心中的期盼還是母親能夠走在正途。我甜真美!

心疼死我了!
所以我才不喜歡黑后!
甜皇喜歡我也不喜歡!哼!打我甜不可原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