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15觀後感——耳光響亮

為什麼特地取個標題呢,當然是有原因的。

無情葬月襯托出風逍遙起碼還是個不錯的哥們啊。
無情葬月這角色證明了一點,是文盲還要裝文青,欠打;一把年紀還要裝嫩,欠打。風逍遙說對了一點,他們的情誼就是有這麼薄,還是不知道無情葬月究竟被風中捉刀怎麼了,就一臉追上來,你無情你冷酷你無理取鬧。風逍遙蛋疼說你就听不懂人話嗎?你指望一個鄉村殺馬特聽人話?快別鬧!

風花雪月的展開真是……無聊。
一對哥們互相撕,關於過去的事情還是一點都沒展開。大家都在動手,但是為什麼而動手呢?能上個錘子嗎?
四個倖存的少年到底是為啥搞成這樣呢。
雖然箭頭我猜對了,但是……你們倒是上錘啊!雪只是彰顯了女人的優柔寡斷,花領了惡毒但痴心的男配通告,風是甩了女朋友的渣男,而無情葬月……這時候跟錦煙霞十集前有區別嗎?
我不聽我不聽我就是不聽。
你對不起我你對不起我你們都對不起我。
怎麼也是三十的人了,能成熟點嗎?

風花雪月的事情,其實就是感情糾紛。道境的天才們,你們也行行好啊……
大致就是花→雪→←月←風。月是被雪風愛著的安靜美男子,奈何血不染把他變成了一個蛇精病,花嫉妒著月,愛著雪,順帶逼迫風站隊,雪的任務是愛和被人愛,男人間的愛恨情仇基本上跟她沒一毛錢事情。花的聲音之所以那麼陰柔,只是因為是個變態。愛著雪,嫉妒月,想要奪走月的東西,跟風的對話理所當然的覺得,當年大家都在戀愛,怎麼就你不站隊,不像話,都是你的錯。我就是拿你的臉去幹壞事你活該躺槍,月不愛你了,那你就順帶愛愛我唄。
感覺花精神上愛著雪,但是身體上顯然不拒絕搞基嘛。如果月真的跟風搞基了,那麼他肯定就會拿起小賤人的劇本,摟著月的脖子說,我和月誰比較好操哦。這麼想想也挺帶感的,腦補萬歲。小賤人真萌。

月和雪的對話太沒頭沒腦了。
如果雪指的是月被捅刀的事情一直不放下,一直要交代,那……誰會放下啊!如果是其他事情,那……上錘啊!
雪就這樣淚奔了,我不知道她究竟難過啥,難過男朋友不愛自己更愛跟基友相殺?無情葬月反射弧太長了,連伸手都要慢兩拍,好了,我知道你更愛風。嗯……

風和雪的對話,我頓時理解了雪小姐的性質,為啥她看上去那麼多餘。
雪小姐,她其實是……一塊磚啊!哪裡需要哪裡搬啊。在三段鏡頭裡,她要看著風和花扯皮,要去跟月扯皮,最後還要跟風扯皮。雪小姐一直奮鬥在風雪月三角戀的一線,掌握著第一手的腐料,擔當誰缺血奶誰,誰太得意補刀誰的重任。
雪小姐辛苦了!

講完風花雪月,天門爆發魔瘟了。
這下要人魔一家親了。
這一部分說明了BGM的重要性,在BGM的渲染下,很是悲壯。在BGM下,就讓我們暫時忽略掉之前天門金剛尊的無能吧。雖然還是證明他很無能,沒有合理的控疫手段​​,沒有足夠的智商去探索為什麼會這樣。
天門的僧人和之前迥異的大義凜然,魔人也和之前迥異的貼心無畏。雖然我們知道領了通告之後,他們可以變成任何人,但是呢,好的東西還是要說的,勇於犧牲無論啥時候都是值得尊敬的。

接下來是這章的重點了,不得不說,我太·佩·服·金·光·了。
一般沒哪家布袋戲有這麼大的魄力啊! ! ! ! ! ! ! !
金光在劍影魔蹤用一檔的時間塑造了一個草菅人命、冷酷無情卻毫無作為的大反派默蒼離;又在魔戮血戰裡塑造了一個出身正道但是被冷酷無情無理取鬧的世界傷害的大反派戮世摩羅,他們是如此積極的塑造滅絕人性、厚臉皮的反派,我本來以為這樣的金光無可救藥。但是!現在在這一檔,金光推出了他們的正道角色……!
在這個年頭,最不值錢的是什麼,是身帶嘴炮buff的白蓮花英雄!他們身帶嘴炮,愛不要錢的掛在嘴邊,永遠是那麼的慈悲、善良!他們姿勢風騷,桃花不斷,嘴炮開起來boss都要智商下線啊有沒有。曾經我以為俏如來只是一個這樣的主角,他走位風騷,身帶帝女精國愛の魔瘟,本章嘴炮開起來,玄之玄簡直沒有回嘴之力。
我們且不說俏如來以被告的身份(傳播魔瘟,造成千人傷亡被起訴)如何在公審中指控原告玄之玄(正道領袖,積極處理魔瘟)是陰謀家,哪怕他是為了自證自己的清白。
我們先闡述一下俏如來的邏輯。被起訴為魔瘟傳播者→自證清白→為了自證清白,把別人指成陰謀家,完美的傳遞黑鍋。這是自證清白的邏輯。
那麼指證別人為反派,首先我們是要講證據的。俏如來提供的證詞有一步禪空證詞一份,趙參證詞一份。一步禪空呢,是天門的負責人,可惜江湖傳言作風不正,把魔族的妹,收容魔族的人,把天門搞得烏煙瘴氣,人魔雜居,天門之所以幫忙處理魔瘟,就是給這位擦屁股。要我說呢,這個證詞的質量有待商榷的。而趙參呢,是黑瞳的低級手下,眾多黑瞳的其中之一,惡跡是坑了XX派一戶口本。這位說了黑瞳的組織構成,幾百個打雜的,七個管事的,還有一個和戮世摩羅對接的老大。
黑·瞳·原·來·是·這·麼·簡·單·的·組·織·啊。
說起來,一個二十人的小公司,都有會計、出納、銷售經理、銷售人員、倉庫管理人員和前台呢。
那麼問題就來了,趙參身為一個低級手下,他所能知道的組織結構大概是知道自己的上家,以及跟上家關係好,可以知道上家的上家。也就是說,他所能得知的只有這麼大的範圍,那麼為什麼理所當然認為黑瞳的組織結構就是這樣呢。
自己是井底蛙,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把井口的天空認為是全部的天空呢。而方獨白,則進一步加深了這一印象。誰讓他跟自己上家關係不好呢。
截止到此,俏如來的邏輯為,黑瞳的組織構成推斷出一位真正的首領,首領是誰呢,首領是玄之玄啊。誰讓你沒事幹掌握到了黑瞳全部的名單呢。而這位首領唯一的標識,是身為影形的痕跡。
俏如來人證方獨白(污點證人,出賣成性),兩份證詞(如上),以上over。
不要說指望誣告玄之玄了,就是誣告捂臉君都嫌證據太少。前戰犯赤羽先生湊合,天恒君是估計可以成功滴。但是指責一個正道的領袖,你在逗我?簡直是堪稱厚顏無恥的指控!

這時候,還站定俏如來是正派的人,勢必是要被金光打臉的。這麼厚顏無恥的推斷,是正道嗎? !什麼?你說陪審團動搖了?別理陪審團了,他們腦子能比綠豆大點,那就該磕頭說謝主隆恩了。
那麼正道是誰呢?
你看那個被厚顏無恥震驚的後退兩三步,一臉痛難信人比花嬌,在眾人倒戈之下,仍然勇敢的掀開自己袖子,露出小嫩胳膊的人最終擺脫嫌疑的人是誰?
是玄之玄啊!
當初搞定天門魔染的人是誰?是玄之玄啊!
當初臥底魔世的人是誰?是玄之玄啊!
當初積極地打花和尚一步禪空臉的人是誰?是玄之玄啊!
為什麼我說金光魄力大呢,他前兩部寫了正道出身的反派,而這一步寫了反派出身的正道。你見過嗎,你見過嗎?就算你見過,你見過正道出身的邪道男主,半檔的時候換棒給了邪道出身的正道嗎?
俏如來雖然上了本檔海報,但是他就像SEED系列裡的真飛鳥一樣,在誣告這個最難堪的一幕中,把正道·棟樑(男主)交棒給了阿斯蘭·玄之玄。

金光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我們的玄之玄同學,出身一個極不要臉的種族。這時候我要引用朋友的精闢解讀——「只要把影形這種好像很了不起的技能換成普通名詞,就能看出本質了。這個族生出小孩就賣給妓院,一個小孩去賣淫換取村民十年生活費,搬家不行,找尋別的生活道路也不行,因為本村注定只能出婊子,世人就喜歡我們的小腰,也討厭我們的淫蕩,再說婊子來錢快。 」
而玄之玄出身在這個種族,他不自甘墮落,也不成為賣孩子的小正太。他積極進取,不但把自己種族技能修煉到滿級,還順帶點了所有的技能樹。他懷著把族人拉進光明的壯志,投身到墨家。招生的前輩,肯定沒說墨家已經沉寂千年了。入錯行的玄之玄不氣餒,積極推廣墨家這份安利,奈何上司覺得不曬太陽挺好的。當你的上司不可靠時,該怎麼幹呢?當然是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跳槽,於是和小伙伴們另註冊九算的玄之玄打算繼續推廣墨學。九算和前任上司在檯面下進行了激烈的撕逼大戰,最終前上司因為天怒人怨領便當後,而終於熬到了出頭天。
這個世上很難分清楚什麼是黑、什麼是白。英雄注定要手染鮮血,而和平勢必也是建立在骨骸之上。所以認清這一點的玄之玄臥底魔世,集齊了一幫會出賣中原的漢奸,壓榨了他們的剩餘價值,和自己的小伙伴們一起在戰爭亂世中發出墨家這一份安利!
之後玄之玄為正道所作出的努力,我們也是看到的。
玄之玄是壞人毋庸置疑,可是他以一份只要為世間做好事,行事無須分黑白的心意在努力。他的組織能力和回饋社會的能力是受到人肯定的!
這樣的主角,我是沒見過的。

雖然在這次的庭辯中,智商有一定的下線,但是智商的下線,也是佈局的一部分!可以原諒!
他極好的以自己嫩生生的胳膊,給了俏如來的詭辯以有力的回擊,所謂事實勝於雄辯,鐵一樣的事實,哪怕俏如來的舌頭開出三朵花來,那都是無力回天!
這就是金光推出的新·男主。
出身非常糟糕,手段不算正道,但是行事極有效率,頭腦過人,為此不惜拿一直塑造的俏如來來鋪墊他的崛起,不過,這並不影響玄之玄的魅力,或者說,正是其魅力的一部分!

接下來,我們有看到玄之玄對天門金剛尊的逼宮。
天門這個佛門組織,也的確需要其他的勢力介入,給這個日漸頹廢,人魔混雜的佛門組織注入心血!
玄之玄,加油!
.
.
.
.
.
.
.
.
.
.
.
.
.
.
以上內容,你信嗎?
誰信誰傻逼。
不過我說的難道不是原劇嗎?
嗯,其實我還真的蠻喜歡玄之玄把俏如來的臉抽腫的。
玄之玄好樣的!
我已經克服顏成為你的粉了!

寫完的時候我忽然領悟為啥這集挺好看的……
因為不僅打了俏如來的臉,而且……還沒有雪山銀燕以及劍無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