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武俠鋒16觀後感

玄之玄的聲音不好聽了,沒以前清爽。心疼他。
金剛尊完全被玄之玄在口才上吊打,雖然他現在被逼的宮,都是當初作的死。現在天門的這幫人,除了唸幾聲阿彌陀佛、跟著劇情去救助百姓之外,我覺得基本上跟佛門中人沒有什麼關係。金剛尊作的死,如收留魔族、放縱俏如來帶著魔瘟趴趴走,都是現在他被玄之玄噴得只能交出手裡領導權的原因。沒啥可同情的。
貝葉尊算個陰謀家嗎?從他回憶來看,梵海驚鴻一招斷了他同修的頭,顯然是他和玄之玄聯合的推動之一。而如果從他角度來看,XX三尊幹的那叫佛門中人的事嗎?一個菩提尊,救助殘害中原的魔族人;一個金剛尊縱容菩提尊幹出那種事情,又收容魔族,卻不多加管制,當初說著是讓魔族坐牢的,但是魔族的待遇顯然直逼北歐監獄啊,太人性化了,過得比水深火熱的中原人還好,像話嗎?而梵海驚鴻,則直接開殺。梵海驚鴻的行為能視作殺生護生嗎?當然不能,因為他的思維本來就是偏激的,在殺與救之間,他心中衡量生命的天平不自覺就會傾往殺的那一面。天門的處境,與其讓這剩下的兩尊亂搞賠光家底,不如和陰謀家合作,更何況這個陰謀家信譽不錯,該殺魔族殺魔族,該殺黑瞳殺黑瞳,無論陰謀或者陽謀,反正就目前來看,能解燃眉之急不是嗎?

梵海驚鴻對菩提尊是真愛。
如果不是真愛不能解釋他這種別人指哪打哪的精神啊。
他的基本邏輯的構成差不多是「魔族相關死死死」→「XX三尊麼麼噠」→「菩提尊最高」。而當其他的邏輯跟最高邏輯相抵觸的時候,那勢必是給「菩提尊最高」讓步的。其他什麼邏輯都是不作數的。當然從劇裡的角度,大家可以相信他這麼認為的原因是因為菩提尊人品過硬哈。不過不妨礙我在這時候呵呵兩聲。
俏如來大概也就能忽悠一下梵海驚鴻。
他忽悠的內容也非常好笑。為什麼玄之玄能吊打魔染的酆都月?因為他跟魔世有關係,所以他知道魔世的功夫,知道如何對付魔世。這邏輯真是相當的謎,且不說酆都月是正統的人族,哪怕魔化後,用的功夫那也是縹緲劍法。光說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知道魔世帝尊是靠鬼璽傳承的默蒼離又該如何自處?同是出身墨家,默蒼離知道如何處理魔族理所當然,玄之玄就不該知道,這差別待遇也太……離譜了呢。
隨後就更好笑了。俏如來是為什麼被追殺呢,因為他在武林公審的時候,指控玄之玄是黑瞳失敗。把這點理所當然說出來,和之前的話對比,未免太過自己打自己的臉。想來俏如來也認識到了,直接以利誘了:如果他們指控成功了,那麼受益人是誰呢。目前來看,直接受益人當然是金剛尊。玄之玄是黑瞳首領,貝葉尊的上位就成了個陰謀,之前對於菩提尊的一系列指控都成了反派對於高尚人士的加害。
真飛鳥·俏如來真的不是在自黑嗎?怎麼看他都比較像陰謀家欸!

他和赤羽先生被追殺那段我就不說了。除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找不到言語了!真的!
俏如來中途開掛可以理解,主角光環嘛。
九脈峰什麼時候多了條密道,可以理解,反正俏如來就是對中苗邊界九脈峰那麼熟,還隨便挖了密室!九脈峰就是如此奇妙的地方,可以有史藏一夜,同樣也可以有俏赤俏一夜,真的!
九脈峰就是那同生共死的告白聖地,可以考慮開發一下!

風花雪月真的是只有基情可以看。
風逍遙小時候的偶有點像老偶改娃娃偶,風格和粉感覺都跟其他小孩子畫風不同。無情葬月小時候特別打蛇隨棍,人家救了你,叫了聲大哥,就抱上了大腿,從此走上了升級武功,泡到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有大哥撐腰,有妹子愛他,難怪無情葬月後來那麼討厭風逍遙,想來是花偽裝風的背後補刀,讓人家一口氣失去了兩個最重要的人嘛。
我理解的,我真是個體貼的人!
花吃醋掀桌的地方其實挺萌的,此處可以有本!無情葬月搶了荻花題葉的妹子,於是荻花題葉搶了無情葬月的漢子。多萌啊!你把妹子,我把你男人,最後用你男人的功夫來捅你,簡直萌cry!
無情葬月最後那句話挺厚臉皮的,花錯過了解釋的時間,好像是這樣的。啊,其實他才是女主吧,人家雪哭著跑走了,他竟然坐在那裡翹腳等人來解釋,簡直……是被寵壞了啊。可惜長得不是我的菜,沒有公主命,還敢公主病,欠打。

本週最值得一談的,還是天門菩提信徒自焚事件。
哇,真是超·嚇·人·呢!
何苦念著阿彌陀佛讓佛教躺槍呢,應該喊著菩提大法好啊。
這些身染魔瘟的人自焚有兩個原因:一,橫豎活不長;二,天門不能讓尚同會接管。這是這班人自發的行為,金剛尊顯然沒想到的,嗯,從他的個人能力來看,他也的確沒能力管到這幫人。
貝葉尊除了開頭刷了金剛尊後顯示了個人武力,在之後,又因為劇情需要變成了一個無能的人。顯然他並沒有能力把金剛尊架空,以至於天門內部的輿論竟然沒有倒向他?那……這我就不太懂為啥金剛尊會派一個自己身邊的小和尚去通風報訊了,因為會這樣明顯是因為失勢了。唉,天門的內部權力真是謎一樣的,讓我輩都不知道為何劇情會如此發展。
為·何·就·不·按·常·識·好·好·走·呢!
那麼為什麼天門的反應會如此激烈呢?
尚同會目前幹的事情,只有三樣:①追殺魔族;②追殺黑瞳;③魔瘟的防疫隔離。接管天門會做的事情,無非是扶持貝葉尊上位,這位畢竟也是佛門的元老,資歷是夠的。尚同會究竟會把由貝葉尊主持的天門怎樣呢?大概是批鬥親魔花和尚菩提尊和冷藏金剛尊。僧人們一副尚同會侵犯我天門領土主權完整的feel是要怎樣? !
退一萬步來說,既然你們都知道干涉他人境內事物是一件很渾蛋的事情,你們都要自焚了。那麼當初,為什麼縱容菩提尊收容魔族呢?
就因為中原人不敢在天門門口靜坐自焚嗎?
果然這年頭不怕流氓,就怕流氓不怕死又懂武術。
如果說自焚消滅魔瘟,那的確是件很高尚的事情,但是在這個微妙的時刻,無疑是如同火上澆油,要自焚什麼時候都可以啊,為什麼要當著尚同會的面呢?
後面更有武僧出場,阻攔尚同會。
所以果然只是不願意被接管嗎?
你要自由你要飛,你又何苦當初收留魔族呢。真是菩提大法好,佛魔皆可度。唯獨卻要讓人族放棄仇恨,哎呦,用一句玄之玄的話來說,這樣的慈悲真是太殘忍了。
但是尚同會就這麼動搖了,嗯,我知道,這幫人就是這麼容易動搖。連俏如來走上來指著玄之玄的鼻子說,這他媽就是黑瞳首領,他們也動搖了,你還能指望他們什麼呢。玄之玄站出來說,讓他們不動搖,堅信自己的正義,其實是沒錯的,可玄之玄還是做得不夠徹底。他沒有指著這幫自焚的人的身體說,為什麼他們不要動搖。
因為他們尚同會並沒有要做什麼,他們只是覺得天門亂七八糟了,不應該庇護魔族,所以他們要讓天門肅清。尚同會們應該想想自己的親人,想想在中原被魔瘟傷害的人,這才是玄之玄要說的話。
果然臉皮還是不夠厚嗎?哦,玄之玄真可愛!
身為一個反派,應該義正言辭的說這都是天門的錯,都是天門收留魔族的錯,都是俏如來的錯啊。
可是連這樣的話都不說呢!真擔憂他的未來。

錦煙霞和梵海驚鴻,他們之於菩提尊,就好像是杏花君之於默蒼離一樣。高念一聲菩提大法好吧。你看杏花君也是念著蒼離大法好的。
雖然我挺不懂錦煙霞下輩子為什麼要遁入空門來渡他,而不是跟轉世的一步禪空一起戀愛……。還是在佛門談戀愛比較情趣呢?唉,佛門都快被你們消費光了。

九算什麼的,終究是挺不值的。
我始終不懂為啥他們一定要捧著默蒼離,如果這是人設的話,真是沒辦法。就像玄之玄的人設一定要是九算之恥,我一直不懂為啥玄之玄要是九算之恥呢。作為一個影形,他積極上進,作為一個九算,他選擇了魔世一方,在地下積極運作,作為一個盟主,他積極殺魔族和黑瞳。你看總共就這麼多集,他也就一集撐著腦袋在那裡休息一下,簡直替他心疼。這年頭可恥的永遠都是依賴他人,而自己不做貢獻的人,同樣可恥的也是說著有理想有目標,卻只是站著空吆喝,更可恥的就是消費他人感情,卻不做出一點努力的人。那一直躲在幕後的是老五?跟玄之玄相比起來,她是要可恥多了。這檯面上很多人過的都比玄之玄要可恥得多。
哪怕是反派,也要兢兢業業活出自己,玄之玄多棒啊!
俏如來打算從欲星移方面下手來扳倒玄之玄,欲星移會幫他嗎?嘛,反正他哪怕不想幫,之後也會幫的,我懂我懂。
這就是金光嘛。
我已經學會接受設定了。

當然我也有權利不吐槽哪些,比如劍無極和雪山銀燕,哎呦,太髒鍵盤了,我的鍵盤會哭的。
某人你要堅強的呼吸下去!
你看我吐槽寫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宇觀後感 二(三裁公)

巨登布袋戲吐槽一下

天宇觀後感 一